印度 卡提克人 Khatik

       2007年5月11日,卡提克學生維蘭德拉成為鄰近族群的攻擊目標。攻擊者是屬於另一種姓的族群,事件起因是由於這種姓族人的首領,來到維蘭德拉的田地,強行採摘樹上的番石榴。維蘭德拉命令他停止破壞,他就羞辱維蘭德拉的種姓,並且在離開時,威脅明天還要再來。這個首領沒有食言,第二天,他帶領鄰近的一群亞達夫人來到維蘭德拉的田地,用鐵棍毆打維蘭德拉,直到維蘭德拉開始哀嚎為止。這種事情越來越常見,針對達利特賤民(例如卡提克人)的歧視與攻擊有不斷增加的趨勢。 卡提克人的祖先是獵人和屠夫,每天要處理動物屍體,所以卡提克人成為印度教社會制度中地位最低的種姓之一。卡提克人雖然社會地位低下,但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竟然有50%的識字率,你可以想象,這是一個生活貧窮、但相對來說受過教育的族群。 大部分卡提克人是印度教徒,他們的文化與宗教歷史表明,他們是願意接受變革的。卡提克人中間有少量的基督徒和大量的穆斯林,他們受到其餘卡提克人的歧視與排擠,後者信奉印度教、萬物有領教和祖先崇拜三者的混合體。不到5%的卡提克人是廣義基督徒,隸屬於不同的教派,聖經的部分章節和電影《耶穌傳》已經被翻譯成卡提克人所講的幾種語言。



●祈禱卡提克人不久之後看到合適的福音讀物,讓他們有機會明白神的話,相信基督。

       看不見的東西--指示〈給你看〉 ra’ah (二)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

      

       的地去。」〈創12:1〉 神真的讓亞伯蘭看到,亞伯蘭親眼看到神心中計劃的未來,他看到迦南美地,聽到神的應許,可是亞伯蘭的真正目的,並不在巴勒斯坦的山丘完成。他的真正目的還未完成,你的目的也未完成。 這世界的文化〈保羅稱它為這世界的「模式」〉,是要引誘我們相信一個短視的命運,這世界宣告說,我的生命可在今生和此地得到滿足。這世界把我們推向一個極大的謊言:「若沒有一個我可達成的目的,今生就不完全。」結果我們的焦點就轉移了,我們成為用量尺的人,不再為量尺之外的東西活。我們在出生和死亡之間尋找滿足,從未想過我們留下的東西,其實是由別人來衡量。 如果你曉得你只是為死後做準備,你的目標將會如何改變呢?如果你不用在今生找到滿足,將會化解掉多少抑鬱和憂慮呢?如果你以一千年後的觀點來衡量你的生活,你的生活能簡單多少? 神讓亞伯蘭親眼看見,神讓他看到的,今天仍未實現。神也如此對你指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