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泰國人 Thai People in Los Angeles

       此地傲稱除泰國之外,最多泰 國人的地方,甚至被稱為泰國 第78個省,這地方是哪裡呢?沒錯, 就是洛杉磯。 雖然在1960年代之前,只有少數 泰國移民來到美國,但自從美國投入 越戰後,開啟了泰國女嫁作美軍婦之 門。之後的移民大多數是為了尋找教 育和賺錢的機會。 現在,在洛杉磯的泰國人數估計 超過80,000人,雖然這族群不算多, 但具有經濟和文化影響力。洛杉磯的 泰國城是一個能標示出泰國族群的地 帶,只是雖然這地區的特色料理、傳 統節日都十足「泰國風」,卻只有少 數泰國人是真正的老闆,他們正苦苦 追著洛杉磯持續上漲的店租。 佛教是泰國的國教, 即使在美 國,泰國文化也圍繞著廟宇或佛寺, 只不過在美國的泰國人種族團結性極 為薄弱。



天父,求你憐憫泰國人,使清晨的光照亮他們,聖靈開啟洛杉磯泰國人的 眼,得見基督的愛與大能,脫去過去傳統佛教的束縛。求神興起泰國城的 屬靈復興,造就泰國的歸主運動,使他們的靈魂體都能被滿足,奉主名求,阿們。

       你們還是自高自大、並不哀痛、 林前5:2--- 自高自大──我們很容易看出別 人是傲慢的,卻看不到自己的自我膨 脹和優越感。 「自高自大」的希臘字physioo是 一幅鐵匠用風箱將熱空氣吹進煤炭裡 的畫面,每次一吹就膨脹起來,正如 傲慢。 不只如此,這字的動詞還指過去 的行動一直持續影響到現在,並且是 非常個人的。意思是說自高自大的人 認為自己比別人強,並且他還會不停 在言語和行為上強調這一點。 要如何解決自高自大的問題呢? 保羅的答案是:哀痛。希臘字pentheo 有「墳地」的意思,是對逝者發出極 度哀傷的字句。 為什麼「哀痛」是解決傲慢的方 法呢?因為當人面臨死亡時,就能看 清事實,發現所有人都一樣,最終的 結局只剩一杯黃土,沒什麼好驕傲。 沒有神的恩典,我就和別人一樣,只 是一個失喪的人。 傲慢是一幅會掩蓋真理的面具, 只有死亡才能摘掉那面具。我可以等 到進墳墓那一天才明白這真理,也可 以現在就為我的死亡哀痛,你會如何 選擇呢?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