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傣族Han Tai
人口 ﹕55,000 宗教 ﹕佛教

       「不能讓這厲害的噴火惡魔再來傷害我們」美麗的漢傣族少女依丹罕Yidenhan說。因此有一晚她準備了一頓宴席,讓這惡魔大醉。惡魔曾說如果有人能拔下他的一根頭髮,然後用這頭髮圈繞他的脖子,他的頭就會掉下,死去。少女這樣做後,惡魔的頭真的掉下,滾過村子, 引起大火。於是村民潑水澆熄火頭,並洗去少女衣 服上的血跡。

      由於這個傳說, 漢傣族人新年時會彼此潑水,他們相信這樣可以洗清去年的罪。他們約有五萬五千人,信仰佛教,住在雲南西雙版納山區。他們在每個村子中都建一個稱為戴新 (Zaixin) 寺廟,是族人的生活中心和象徵。漢傣人在中國文化大革命時飽受迫害,不少的漢傣族僧侶被殺害。

      最近幾年,有一位宣教士帶領了二百個漢傣族人歸入耶穌基督。但仍有 80% 的人沒有聽過耶穌。目前已有漢傣語的福音錄音帶,但沒有聖經,廣播節目或耶穌傳影片。



求主讓漢傣族人知道,只有耶穌基督才能洗清他們的罪。求主興起更多的宣教工人到漢傣人中。

       於是埃及人派督工的轄制他們,加重擔苦害他們。他們為法老建造兩座積貨城,就是比東,和蘭塞。(出1:11)

      在神帶領祂的百姓進入祂應許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之地之前,他先要讓這些百姓願意離開在埃及的 「安逸的生活」。很明顯地,埃及人還不認識這一位神,才有一位這樣完全不顧當初神怎樣透過約瑟,為埃及所作的一切的法老王,上台掌政。在這個王殘酷的奴役之下,百姓們想起神在許久之前和他們所立的約。神是否也讓困境來到你安逸的生活中呢?祂是不是也在提醒你,因為祂的保守,所以你才有這些祝福呢?

      神啊!驅策那些太過耽於安逸的百姓,喚醒他們的良心。



神的權能是至高無上的,祂正看顧祂的子民,即使是我們被惡待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