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錢娜(Channa)拿起她的工業用大熨斗,放到工作臺上。錢娜一直提醒自己,她是幸運的,因為她在紡織廠有一份工作。錢娜站在水深及膝的污水裡幹活,她的同事沒有她那麼幸運,她們或者死于與水有關的職業病,或者被水淹死,甚至被漏電電死。不過倒楣的是,錢娜的家被一場幾乎席捲整個國家的特大洪水沖走。 孟加拉的地形就像錢娜的熨斗底部一樣平坦,因而經常遭受雙重天災的打擊:有時來自喜馬拉雅山脈的洶湧河水淹沒該國的一半,或是來自印度洋的海潮淹沒另外一半。每次發生洪水時,海水湧上海岸,淹沒沿岸的農場,同時到來的暴雨使河水暴漲,淹沒內陸的大片土地。每年雨季到來時,孟加拉三分之二以上的地區會被水浸沒。這個面積並不大、但人口稠密的國家有一億四千一百萬人,絕大多數都是穆斯林。



讓我們大大張口,求上帝讓孟加拉的教會數量以人口增長比率的兩倍增長。求聖靈呼召孟加拉的基督徒,讓他們信心堅定,與他們的穆斯林鄰居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求主讓福音電臺增加節目,向孟加拉的穆斯林介紹耶穌基督,把得救的人數加給他們。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12:2) 主耶穌在十架上滅了冤仇,流出的寶血洗淨了人的罪,讓神和人的關係得以復和,與神和好了。主耶穌在地上走上十字架的過程中,曾經被人藐視、厭棄,同時又面對戲弄,被人譏笑。然而,祂郤輕看這一切的遭遇,因為祂立定心意,為要完成那差祂來者的工。同樣,我們在地上為主作見證,也有可能面對別人的誤解,以為我們另有目的而到教會聚會;或許我們為了討主喜悅,但所行的郤不被認同,甚至被人排擠。然而,我們郤可以靠主的恩典,輕看羞辱,勝過一切的困難。



我若覺得仍有羞辱,我仍是為自己而活;我若能夠輕看羞辱,我乃是與主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