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北康巴人

       小男孩的媽媽正在給他穿上最暖和的衣服,他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跑出去。這將是他第一次在房子外面玩雪。媽媽打開門,他飛奔到院子中。一陣陣寒風讓他呼吸困難,但他不顧這一切,開始快樂地玩雪。 小男孩和媽媽剛剛從西藏來到中國第五大城市成都。他們是成都周圍最大的兩個藏族族群之一北康巴人。在成都這個西部城市中,有幾乎所有的中國族群。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學附近,有一條馬路就叫做 「西藏路」。北康巴人很容易識別,因為他們穿著獨特的傳統服裝,講自己的語言。 雖然北康巴人是佛教徒,不過他們更相信古老的崩教(Bon),他們更敬畏各種邪惡的神靈,而不是他們的佛祖。北康巴人相信,必須取悅這些邪惡神靈,否則他們會傷害自己。



祈禱北康巴人敬畏耶穌基督,從邪惡神靈的束縛中解脫出來。

       我更喜歡誇 (二)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因此,你會刻意把這個寫成你履歷表上的標題嗎?你會站起來對世人說:「離了神,我就活不下去」 嗎?「我不剛強,沒什麼了不起,只有神可用來榮耀祂的失敗罷了!」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停止讓世界錯誤而且有罪的典型,塑造我們的行為呢?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停止擔心「他們會怎麼想」,然後說:「神拯救我」呢?「離了你,我什麼都不是。」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學到,神的恩典不是要來修補一下東西,而是要改變我們呢? 我要誇口,要把介紹詞寫給司儀。我追逐自我的人生是失敗的,我忙得昏頭轉向,不聽別人勸告的日子,是極大的不幸。我積攢財物,只是囚禁我,我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直到愛來找到我。可是神沒有把我從海中拉起來,而是跳入海中,牽起我的手與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