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老撾人 (或譯:寮國)Laotian People in Los Angeles

       兩個佛教僧侶在禪寺盤腿而 坐,身後設有一座神壇。這座 寺廟其實是一間組合屋,地點不在亞 洲,而是在加州。 美國的老撾(或譯:寮國)移民 人數向來不特別多,1980年前後最高 峰期,約有105,000老撾難民為了逃 離東南亞的政治動亂和戰爭,來到美 國。10年後,老撾人口僅150,000, 分佈在全美國,成了一群能見度不高 的少數群族。 加州是美國最多老撾人的地方, 約7000人居住在洛杉磯這大城市。大 部份在美國生活的老撾人很容易在這 人口稠密的地方隨波逐流。 在美國已有老撾語的福音書,但 像上述的僧侶並不容易接受基督教, 雖然他們肯花時間研讀基督教教義, 卻傾向選擇繼續信奉佛教,多數老撾 人也是如此。



求父神紀念在美國散居的老撾人,幫助他們在融入美國文化的同時,打 開他們的心接受三一真神的啟示和耶穌基督的福音。也求父神幫助洛杉磯 的老撾人在新的家園被重視,能在這裡發現基督的愛,願意敞開心與耶穌建立關 係。奉主名求,阿們。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 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 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 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1:25--- 實在行出來─ ─ 希臘文 poietes ergou的意思是「工作之人」 ,能完成工作的人是可靠、堅定和勤 奮的。要如何成為這樣的人呢?雅各 說「要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 法」,並且要「時常如此」。 我們總有許多藉口不讀神的話, 比如沒時間、太多事要做、無法專 注等。或許我們該停下來問問自己: 「神要你忙得沒時間給最要緊的事 嗎?」 雅各給了我們當頭一棒, 惟有 「實在行出來的人」才能在所行的事 上蒙福。注意!不是最忙的人,也不 是能平衡所有需求的人,乃是曉得輕 重緩急,專注在重要事上的人,才能 蒙福。 雅各給我們最好的建議: 你不 記得主耶穌關於貧窮的教導嗎?去幫 助他們吧,你就會記得了;你不記得 彼此相愛的教導嗎?去探訪有需要的 人,滿足他的需要就行了。 「實在行出來」的人才能深切瞭 解完備的律法,因為這樣的人是把神 的律法在生活中活出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