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米族Pumi
人口 ﹕33,000 宗教 ﹕喇嘛教

       一位遊客走到梯形山腰普米族人用來耕種並畜養牲口的地方。在一個向陽的斜坡看到一座木屋,底層是動物的欄舍,二樓則和祥地住著一個大家庭。遊客大喊 「有人在嗎﹖」,他等著主人請他進去。他看到每個人都散坐在當中的火坑邊。習俗上,你必 須接受主人奉上的食物或飲料,這是禮 貌。如果看到一個新生嬰兒,你要說 「這小孩真醜」,這樣惡魔聽見了就不會去攪擾他們。

      三萬三千人的普米族住在中國雲南山區。他們纏著很醒目的大頭巾 , 這頭巾拆下後竟有四公尺多長。這些和善的族民信奉喇嘛佛教和靈異。幾世紀來他們幾乎沒有聽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只有幾名信徒,他們當中沒有聖經或其他福音材料。



求讓普米族鄰近的僄僳族基督徒能在話語行為上影響普米族人的心。

       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出9:16)

      不論硬心的法老王是否悔改,神都能得著極大的榮耀。和其他古代近東地區的民族一樣,埃及人崇拜許多的「家神」。很自然地,埃及的法老王把以色列的神,視為另一個民族的神,而不認為祂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可是神要全世界知道他是不一樣的神。不論法老王悔不悔改,神都要向人展示祂超乎其他萬神的大能,教全地、全人類都來敬拜祂。

      

      天父,許多您的子女,正向未得之民傳揚、你的大能高過他們的神祇,求你把勇氣和敏銳賜給他們。



神看重人的甘心樂意,超過人的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