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博吉普爾人Bhojpuri

       讀者大概聽說過印度的好萊塢--寶來塢(Bollywood),那裡盛產色彩絢麗、充滿異國情調的高成本影片。寶來塢影片主要觀眾是印度城市的中產階級,因此吸引大量投資者加入印度電影工業中。不過,寶來塢正面對挑戰,2005年12月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一則新聞說:寶來塢正在面臨比哈爾邦(Bihar)三千九百萬博吉普爾人的競爭。在印度全國,有二億多人能夠聽懂博吉普爾語,它是一種印地語方言,於是博吉普爾人開始以家庭作坊方式,大量拍攝印地語影片。博吉普爾影片的特點是成本低,影片含有大量歌舞表演,經常出現演員面部特寫鏡頭,情節生動有趣。

      博吉普爾人屬於農業族群,可惜的是他們的耕種技術比較落後,急需現代化。博吉普爾女孩十五歲時,父母會為她安排婚事。許多博吉普爾人仍然很貧窮,他們住在用泥土、木條和茅草搭建的簡陋房舍中,地面骯髒,家具都是自己手製的。

      如何讓博吉普爾人認識耶穌基督呢?博吉普爾人拍攝的影片深受歡迎,我們是否也應當拍攝一些榮耀主耶穌基督的影片,來贏取博吉普爾人的心,和所有講印地語族群的心呢?



求神使用從事電影業的基督徒和藝人團契,拍攝出主耶穌基督榮美的影片,來贏得博吉普爾人的心,讓他們相信天下人間,那唯一的救主。

       耶穌說 ﹕「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祂的工。」(約4:34) 主耶穌在地上行道的時候,聖經曾多次提及祂是從天上降下來,不是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祂來者的意思行;換句話說,主耶穌是為了完成那差祂來者的意思,就完全放下自己的一切,並且學習完全順服父的旨意,按照祂的命令而行,好叫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神的兒女若要在地上學習遵行父的旨意,就必須放下舊有的自我思想及價值觀,努力學習神的道,不但要常加操練,更要銘記於心,又要活在行為裡,以致他在地上所行的,越來越接近或符合神的旨意。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