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苗族

       主前2550年,一個大族群,連同它的幾個小族群,被放逐到中國南部的山區中。許多世紀以來,被放逐的苗族與漢族之間偶爾爆發戰爭。漢族想征服苗族,而苗族想反抗漢族。 苗族的一個小族群是北彙水苗族,他們居住在成都附近。成都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四川省的首府,那裡土壤肥沃,稻米和穀物的產量遠遠多於中國其他省份。北彙水苗族具有反叛精神,為了改變自己的不公正待遇,他們曾多次擊敗敵人。成都潮濕、陰冷的氣候使這裡的居民養成一種特殊的飲食口味:喜歡吃又熱又辣的食物。北彙水苗族感到高興的是,他們居住在中國大陸第六大機場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 的附近,有良好的商業機會。



為從未聽說過耶穌基督、從未聽說過他的真理的北彙水苗族祈禱。求聖靈讓北彙水苗族愛耶穌基督,並跟從事奉他。

       覆庇〈常住〉 (一)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我們已「專注」〈停駐〉在這節聖經上十多天了,現在來到結論部份。軟弱的整個目的:是讓主耶穌常住在我裏面。 我的軟弱能彰顯主耶穌,我的失敗能為祂的常住打開大門。 在這字中有一個英文裏看不見的奇妙圖像,這字是episkenoo,直譯的話,是「搭個帳篷」 的意思。我們不曉得在實際生活中,保羅是個怎樣的織帳篷人,可是在屬靈世界裏,他織帳篷失敗,反而正是主耶穌能在他生命中搭起帳篷的原因。 若從福音書裏尋找這種圖像的話,就會在約翰福音1:14節找到同樣的字根 「常住」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它是直接從舊約聖經會幕的概念引用來的圖像,神住在祂的子民中間,在祂設立的會幕中居住。現在神住在我們裏面,在我們無能為力的地方搭起帳篷住下來。我要為我的軟弱誇口,因為那是主耶穌住在我裏面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