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巴哈教徒 Bahá’ís

       休斯頓的巴哈教徒由於他們聽到過福音,故未被算作未得族群,但他們確實是未得族群。因為雖然他們接觸過福音,但他們所知道的所謂基督教,是由各種外在的儀式組成,而不是強調信徒與耶穌之間的密切關係。 以一位從愛達荷州來到休斯頓上大學的碧琪(Becky)為例,她的室友,一位活躍的巴哈教徒珍妮斯(Janice),邀請她參觀休斯頓的巴哈教中心。在中心裡碧琪受到許多熱情、友好的關心和招待,那兒輕鬆的環境與碧琪所熟悉的一本正經的基督教環境形成鮮明對比。雖然到目前為止,原本是基督徒的碧琪還沒有決定皈依巴哈教,但她決定繼續探索。 十九世紀,巴哈烏拉(Bahá’u’lláh)創建了巴哈教,他自稱是最後的一位先知。巴哈教網站(bahai.org)介紹說:「他教導人們上帝的唯一性,人類大家庭的唯一性,宗教的唯一性。正如歷史上所有神聖經文所預言的那樣,人類統一的時候已經到來。」巴哈教有許多很好的道德教義,唯一不足的,是他們沒能從聖經中找到完全的真理,不知道作為真理的尋求者,如何與創造人類生命的唯一真神建立密切關係。



親愛的天父,世人是何等的可憐,有知識,但不是真理,有理想卻沒有盼望,有尋索但沒有答案,就像巴哈教徒一樣,有許多在世人眼中看為好的道德教義,就像那少年的官,只缺乏了一樣,放下一切跟隨基督。主啊,願你在他們生命中掌王權,居首位。父啊,在他們中興起一些渴慕明白神的話的領導人,憐憫他們,恩待他們,讓他們虛心去研讀聖經,心眼得開,認識主,懂得敬畏你、親近你、跟從你,為主在休斯頓的巴哈教徒中成為得人漁夫。父啊,你要在不同族群中顯出你的榮耀和真理,讓巴哈教徒歸向你。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一針見血--有禍 ‘oy (一)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太23:23〉 當主耶穌對文士和法利賽人宣告他們「有禍」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主耶穌在大發義怒嗎?祂是在指出他們錯誤的宗教嗎?來,把這節再看一次! 有禍在希臘原文是ouai,從它的發音就可知道它的意義,是痛苦的叫聲。但主耶穌並不是說這字,祂說的是‘oy,是希伯來文的對等字〈參:民21:29〉。當我們看到這點時,就發現很不尋常的事。希伯來文有兩個字是「有禍」的意思,它們是hoy 和‘oy,兩個不同的字。在這節中,‘oy是對某一特定對象發出要降下懲罰的威脅,不是一般的哀傷叫聲。這是特別的懲罰,「你們有禍了」,你們這些被主耶穌指出的人,要知道為什麼會有禍。‘oy之後總會跟著一個為何會有即將來臨的懲罰的解釋,這點非常重要,懲罰即將來到,我們必須知道為什麼會來。 法利賽人在遵守律法條文上是一絲不茍的,甚至把家裏調味香料的十分之一也帶到聖殿獻上。可是這一切謹慎算出的薄荷、茴香,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他們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