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阿拉斯人 Alas People of Indonesia

       拉希法(Lahifa)使勁沿著小道奔跑,跑了許久,終於遠離她的村莊,這時她才在一個隱密的拐彎處,把壓抑在心中許久的痛苦,透過一遍又一遍地尖叫發洩出來——她最愛的人,她最親愛的丈夫,竟然要再娶一個妻子! 拉希法的遭遇也是穆斯林社會許多女人經常遭受的痛苦:她連續生了幾個女兒,丈夫便有權再娶一個妻子。在阿拉斯(Alas)村莊中,許多女人都曾有同樣的經歷。 拉希法是阿拉斯人,這個族群信奉伊斯蘭教,同時也相信薩滿教士,希望巫術、藥物和神秘的儀式可以減輕自己的痛苦。然而,這些黑暗習俗反而帶給她更大的痛苦。



父啊,請興起更多人禱告,讓82,000名阿拉斯人找到他們那信實、仁慈、寬容的新郎--耶穌基督。求神早日粉碎壓迫性宗教與神秘儀式的邪惡堡壘,揭去蒙蔽阿拉斯人雙眼的屬靈面紗,讓這個族群認識唯一真正的造物主。求主神呼召、差派人將福音帶給阿拉斯人。奉主的名求,阿們。

       宇宙有兩個層次(二) 你把我放在死亡的塵土中。詩篇22:15 你——若你想起聖經內的故事,從挪亞到大衛、從以賽亞到但以理、從約書亞到約翰,每一頁都呈現著宇宙的兩個層面。我們不懂得神的作為,除非祂告訴我們;我們的猜測對事情的真相只有小小的影響,大部分真相都向我們隱藏了起來。是神特意隱藏起來的。為什麼呢?因為,信靠是一個動詞! 若我們能看見兩個層次,一切都一目了然,就沒有信靠神的需要了。一旦沒有了信靠的需要,就沒有了親密的關係,徒留機械化的行動而已。 你是否留意到在這則詩篇,作者大聲地說是神把他置於死地呢?這不是一場意外,沒有隱藏的政治陰謀,也沒有人手的加害。神在第二層次行事,祂要怎麼做,完全是祂的主權。 是的,有罪的男女當然都涉及這場密謀。我們看見他們的手在動工,然而他們沒有辦法主導整起事件。以撒、雅各、喇合、何西阿、馬利亞和許多其他人,他們不過處在更大計劃的表層罷了。 我們的任務是聆聽和尊崇神,而不是主導事件的進展。也許我們需要記得,沒有人知道真正的故事如何演變,直到我們離開這舞臺為止。 如今你明白自己處於哪一層次了嗎?這份明白,對你今天要採取的行動會有什麼影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