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青年人 Youth in Iran

       「沒有職業、沒有配偶、沒有政治力量,是 伊朗青年人感到挫折的原因。」一位在伊朗 事奉的宣教士說這裡十五至二十九歲的青年人佔總 人口35%,其中有70%處在失業狀況中! 伊朗青年人失業的原因並不是他們缺少教育, 相反一般青年人都受過良好教育,他們熟悉互聯網, 很容易可以在網上看到其他國家青年人的生活,比較 自己的處境,內心愈發感到郁悶與挫折。 沒有工作就沒有生存能力,延伸出來的新問題就是許多青年人無法離開父母 獨立生活,也無法成家。其中一些青年人挫折感帶來的憤怒,投射到政治暴力活 動中,也有人用毒品和非法性行為麻醉自己。青年人看不到未來的前景,只能從 現實生活中追求短暫的快感。 不過伊朗青年人還有另一項選擇。許多青年人正轉向耶穌基督,因為伊朗的 宗教制度及領袖們的空洞承諾,漸漸讓青年人的幻想破滅,他們開始醒覺!而耶 穌的應許不只滿足他們的基本需求,並且賜他們內在的自由,使他們的生命重新 找到目標。 今天的伊朗教會正在成長中,許多新信徒是青年人,其中一些屬靈生命迅速 成長,甚至開始帶領青年團契,並展開了植堂事工。



天父,雖然伊朗失業率高,人們對生活有許多不滿,卻因此讓伊朗青年人 想到要尋求改變。我們要為這些青年人能遇見三一神感恩;也為正在成長 中的伊朗教會感恩。懇求父讓伊朗目前展開的植堂運動,能夠影響這個國 家所有族群。我們要特別為伊朗信徒禱告,因為在他們的社會中,成為基 督徒被視為犯罪和叛國,祈禱父保護每一個伊朗信徒,供應他們身心靈的 需要。奉主名求,阿們。

       是神給的(三) 於是波阿斯娶了路得作妻子,與她親近。耶和華使她懷孕生了一個兒 子。路得記4:13 使——動詞nathan(給)在聖經內被使用的次數超過兩千次之多。很明顯 「給」在希伯來人世界觀中非常重要。在聖經中nathan一般具備三個含義:一、 給;二、安置(當神把光體放在天上時用到這個字);三、使或組成(當神說祂會 使亞伯拉罕成為萬國之父時用到這個字)。 這字的意思隨著用法而改變,但文字後面的圖畫卻不改變。nathan的每個用 法代表著生命中間的記號。不管那記號是太陽,與亞伯拉罕立的約,或波阿斯 和路得的孩子,有一個形象是始終如一的,那就是——神賜給!當神這麼做時 就帶來祂的印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