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的什葉派塔特穆斯林Shi'ite Muslim Tat in Azerbaijan

       多麼令人驚喜的團聚!阿裡 (Ali)提著兩個手提箱從阿塞 拜疆首都巴庫返回家鄉,人們熱情地 歡迎他,尤其是他的媽媽。這個塔特 家庭居住在阿塞拜疆東部山區的一個 小農場。 為什麼阿裡提著兩個手提箱? 有一件事,阿裡需要向家人解釋。 媽媽給阿裡沏好茶之後,所有家人 都坐下來,聽阿裡解釋為什麼他要 離開巴庫。 「對我們什葉派穆斯林來說,情 況變得越來越困難。政府禁止某些伊 斯蘭教書籍進入阿塞拜疆。我們需要 這些書籍,這些書籍能夠讓我們了解 伊斯蘭教法規的重要性。政府逮捕了 我們的領導人,甚至逮捕了一些佩戴 頭巾的女人。」 阿塞拜疆87%人口是什葉派穆斯 林,是全世界僅次於伊朗的第二大什 葉派穆斯林國家。最近幾十年來,遜 尼派和什葉派都是名義上的穆斯林, 相安無事。阿塞拜疆政府擔心,什葉 派的宗教復興運動有可能導致暴力與 不穩定局面。 阿塞拜疆有少量 基督徒,他們都屬於 俄國東正教。沒有福 音派信徒向22,000 名什葉派塔特穆斯林 宣教,目前這個族群 中也還沒有已知的基 督徒。



主求你憐憫這群穆斯林塔特人,空有敬虔的心,卻找錯對象。求你呼召宣 教勇士來到這地,透過他們的工作讓這群塔特人經歷耶穌的救恩,使他們 長年動盪不安的心,得著真正的和平與安寧,享受在基督裡的真平安。禱告奉主 名求,阿們。

       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 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 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詩102:2 我的急難——你曾經像大衛這樣呼 求神嗎?我想我們都有這樣的時候,尤 其在急難時。 但還有另一種懸崖,同樣應該要 呼求神,但我們卻不知道危險,看不 見要命的盡頭,結果我們不呼求神。 大衛曾遇到這種懸崖,他覺得風景很 好,以致不覺得需回轉呼求神,這是 最危險的狀況。 希伯來文的「急難」是tsarar,意思 是「困陷在一個狹窄地方」;相反,希 伯來文的「和平」則帶有寬闊地方的意 思。大衛在自己的院內,似乎很自由、 很安全,眼睛便四處望。當他看見一個 女人在洗澡時,本來應該看見這是一個 很大的危險,可是他卻沒看見危險,就 沒有呼求神來救他;相反,當掃羅追 殺他的時候,他知道有危險,就會呼求 神。 我們多數會在自己認為有危險時呼 求神,但卻很少在神認為有危險時呼求 神。神已多次發出警告,可是我們就像 夏娃被蛇引誘,看見那果子很不錯,不 明白為何神不讓我們吃這悅人眼目、又 令人有智慧的果子呢?結果,我們忽視 了神亮起的紅燈,自己打開綠燈。 也許我們可以得到一個教訓:按照 聖經的標準來衡量是否危急,而不是按 自己的標準。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