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地區的撣族人Shan People in Greater Los Angeles

       賽(Sai)是緬甸撣邦少數的基 督徒。他12歲那年被撣軍徵召 入伍,在那裡這是常見的悲劇。幾年 下來,賽成了軍隊重要領袖,受撣軍 和緬甸軍隊的尊重。當他成家時,試 著申請美國多元化移民簽證,這是一 種經由樂透抽籤得綠卡的途徑。沒想 到,他竟然抽中了! 賽把妻子和兒子留在撣邦,自己 帶著年幼女兒先到洛杉磯。他努力學 習英語,想辦法在新環境自力更生, 獲得第一份工作和房子,最後接妻兒 到美國團聚。但是,賽始終沒找到一 個他可以融入的社群。 最早賽在洛杉磯時曾到過教會, 但他沒找到歸屬感。之後他拜訪一間 緬甸佛寺,在那裡他獲得的祥和感是 教會所沒有的,在佛寺他可以與其他 撣族人聯結,因此他決定轉信佛教。 賽的故事清楚告訴我們,撣族人在異 鄉有強烈的社群聯結需求。



天父,許多離鄉的撣族人雖然在美國多年,卻一直沒有歸屬感,求父神與 他們同行,在世上獨行卻不孤單。也求父神感動許多美國信徒,願意幫助 撣族人適應在美國的新生活,在保有撣族特色之下信從耶穌。奉主名求,阿們。

       神啊,敵人辱罵要到幾時呢? 仇敵褻瀆你的名要到永遠嗎? 詩74:10--- 幾時——有一首著名的美國「藍 調」重覆唱的一句歌詞是「多久,多 久……」,抒發美國黑人等候自由的 心聲。這節經文也表達了類似的等候 情緒。 我們從神的歷史行動可以認識多 一點祂獨特的屬性,比如「道成了肉 身」是一個歷史時刻;聖靈在五旬節 降臨;神從西乃山顯現,都是神選用 最好的時機向人啟示自己。我們總是 急切等候,希望快快看到神按我們所 願行事,但神有祂的時間,衪從來不 會誤事。 我們每天祈求,甚至帶著責怪的 意思問神:「我還要等多久?」我們 的眼光與神不同,所以不明白為什麼 祂遲遲不行動。有些人甚至以為神如 果不是沒有愛心,就是沒有能力。 我們應該相信神的良善和能力。 在我們還沒有祈求之前,神已經知道 我們的需要,祂會在最恰當的時機行 動,以達到祂預定的旨意。我們應該 求神饒恕我們自以為是的態度,不再 唱「多久」的藍調。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