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堪薩斯市的尼泊爾印度教徒Nepali Hindus in Kansas City, MO

       納文(Naveen)打開門,邀請政府派 來的醫療社工進入她那簡陋的客廳。 當社工們走到這位身軀嬌小的年長婦女 身旁,她臉色蒼白地嘗試解釋說:「我不是緊 張或心理作祟,而是真的很痛,痛得我坐立不 安。」 醫療社工聽了納文的話,只能搖搖頭,沒 表示什麼。這種來歷不明的疼痛病症,似乎成 了一些尼泊爾難民逃到不丹以後,長久折磨他 們的後遺症,在年長的難民身上特別常見。 納文和家人隨同約1千名尼泊爾人逃到鄰 國不丹,之後得以移民到美國,如今他們在堪 薩斯市定居。 有80%來美的尼泊爾人是印度教徒或佛教 徒,已有20%人跟隨了基督,而且得救人數還 在增長當中! 就在社工們正要離開時,剛好遇上一群 第一批到美國的尼泊爾人,他們每週都來納文 的家小組。這些已信主的尼泊爾人,固定接觸 和關心來美的尼泊爾人和不丹人,帶領他們信 主,也鼓勵並差派他們回到祖國,將福音傳給 同胞們。



天父,為堪薩斯市不斷增長的家庭教會感恩,但願信徒的靈性能深化,為 主作美好的見證,帶領更多同胞得著救恩,甚至將福音傳回到尼泊爾和不 丹。懇求父神使尼泊爾難民能得著主耶穌大能的醫治,不再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疼痛的折磨。求神使悔改、饒恕和屬靈更新臨到美國以及不丹這兩個地方的尼泊 爾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在他面前經過,宣 告:耶和華,耶和華,有 憐憫,有恩惠的上帝,不輕易發 怒,且有豐盛的慈愛和信實,出 34:6

有恩惠--希伯來字 channun是聖經中最重要的詞 彙之一。這字和rachum(憐 憫)一樣,只用來描述神。 rachum是「有憐憫」; channun則是描述神幫助我們面 對困難時,滿有仁慈和恩惠。 神的屬性告訴我們,祂樂意幫 助有需要的人。祂強壯、有能 力,可以向所有軟弱的人施恩 惠,提供及時的幫助。 我們總以為舊約的神充滿 憤怒和報復;新約的神是愛與 恩典,這是對神錯誤的認知。 神由始至終沒有改變,祂的目 標一直是要幫助我們。 了解神對自己的描述是很 重要的,會讓我們對神有正確的 認識。如果你和神的關係是建立 在害怕祂的嚴厲上,就會常感到 忐忑不安,擔心做不好會受到懲 罰,無法真正享受神的愛。 現在敞開你的心,接受神 對祂自己的描述吧!讓這節經 文幫助你認識和敬拜要以恩惠 來幫助你的神。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