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薩伊德人Sayyid People

       穆罕默德的後代

人口|約800萬,集中地|信德省、西旁遮普 語言|西旁遮普語

如果你在網上搜索「薩伊德人」的圖片,很可能找到的是表情肅穆、留著一大把白鬍子、戴著白色裹頭巾的穆斯林神職人員。

薩伊德人是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和孟加拉最大的穆斯林群體之一,保守估計有數千萬人,是個極大的族群。巴基斯坦是擁有最多薩伊德人的地方。

薩伊德人的血統要追溯到先知穆罕默德的女兒。他們是100%的穆斯林,不管在什葉派或遜尼派中,都是地位顯赫、受人崇敬的群體。

薩伊德人中有很多政客、專業人士和宗教領袖。在穆斯林中,他們享有最高的社會地位和聲譽,而且伊斯蘭教根深蒂固扎根在他們生命中,因此他們很難看到自己需要一位救主。



天父,讓受人尊敬的巴基斯坦薩伊德人能遇見那最大的夫子耶穌基督,被生命的道觸摸。「耶穌下到迦百農……在安息日教訓眾人。眾人很稀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求神讓有智慧的薩伊德人被天國的真理吸引,並且明白不能依靠自己的義進入神的國,而謙卑地來尋求基督。祝福這群虔誠的穆斯林,將如同保羅、夜訪基督的文士尼哥底母、尊貴的議士約瑟,渴慕神的國,成為造就基督門徒的領袖。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詩38:1,和合本)

怒---希伯來原文第一個字是「不」,大衛把重點放在最急切的需要上:「耶和華阿、不要在怒中責備我。」

大衛的祈求是聚焦在神的忿怒上,這是我們現在不常聽到的祈求。我們總是要忘掉自已的罪,以便可以把神的忿怒推回到舊約時代,那時的神會毀滅悖逆的人,如今主耶穌已拯救我們,不再需要談忿怒的事了。

我們要一個慈愛和赦罪的神;一個賜福和照顧我們需要的神。我們不了解、也不想要忿怒的神,可是大衛了解神的忿怒,這忿怒令他顫驚。

qeseph指「因為人沒盡他的本份而引起的忿怒。」這字在申29:28和贖罪的必要性連在一起。qeseph是關乎「關係」的動詞,因個人不守信而導致關係失敗的忿怒。

神的忿怒與祂對兒女的愛和嫉妒,是分不開的,沒有任何罪不引起忿怒。但大衛沒有用任何藉口自辯,他承認自己的錯,窮途末路的他只是懇求神的憐恤。大衛知道沒有任何方案能解決他的敗壞,除非神止住祂的忿怒。我們願意像大衛一樣在懼怕中愛神嗎?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