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族Shan
人口 ﹕500 宗教 ﹕佛教

       羅克坐在陡坡上看著他住的村莊。那裏大部分是竹屋,但有不同的屋頂材料 ﹕茅草,木板或是鐵皮。他父親穿著緬甸沙龍,在附近的米廠工作。他母親則一邊用他們的撣語談天說笑,一邊在編織可賣錢的裝飾提包。超過七歲的撣族男孩都要到金黃色的佛教寺廟那兒上課學字。

      今天羅克今天要開始上學。他想和他的朋友阿昌一樣上普通語學校。 但他的父母十分以撣族的文化和傳統為傲,要讓撣族傳統及早在羅克心中生根。因為,雖然他們的族人在緬甸和泰國的人口是以百萬計,但在中國就只得廖廖可數的五百人。故此,他們一定要他們也相信在寺廟裏學習修念,為菩薩克己復禮的生活是教化或得救的途徑。

      雖然在鄰近緬甸的撣族人中有一座小教堂,但這些在雲南省境內的五百位撣族人中,照我們所知道的,仍未有基督徒。



求神差遣緬甸的撣族信徒向雲南的撣族傳福音,求聖靈賜給他們力量,求主讓這些自豪的撣族人能很快地知道耶 穌才是得救的正路。

       又有許多閒雜人,並有羊群牛群,和他們一同上去。(出12:38)

      儘管亞伯拉罕的孩子們離開了埃及,神仍然讓他們祝福其他的非希伯來人。這些外邦人看過神怎樣用祂的大能,擊敗埃及人的神祇,他們都選擇和真神的子民一同離開埃及。在出埃及記和利未記中,記載了很多這樣的教訓,特別指出一些非以色列民,同樣能從祂那裡得到祂所允諾的祝福。從渾沌初始,祂就要「全地的民」都能接受祂賜給祂子民的祝福。

      

      主啊!請讓我們明瞭,你所賜的祝福,是要與全地的民一同分享的。



我們能面對困難而不驚恐,就所向無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