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 塔馬切克人Tamacheq

       您可能聽說過零四年八月份尼日爾的饑荒,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尼日爾的遊牧民族幾乎每天都處於饑餓的邊緣。如果他們的家畜,由於缺少食物而死亡,他們自己也會被餓死。 塔馬切克人(Kel Ouawar Gadabeji Tamacheq)是尼日爾的一個遊牧族群,他們正在面對由於乾旱而引發的一系列問題。他們出售牛奶和牛肉,用掙到的錢購買小米和高粱。由於乾旱和蝗蟲,糧食減產,小米和高粱的價格越來越高。另一方面,由於土地沙漠化,塔馬切克人的畜群很難找到可供放牧的草地。根據《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許多牲畜由於吃入含有泥沙和小土塊的青草而死亡。一些慈善組織(例如OXFAM和CARE)以高於市場價格的價格,從塔馬切克人手中買下患病的牲畜,以便讓他們購買新的健康牲畜。 在尼日爾的遊牧族群中,絕大多數是塔馬切克人或者富拉尼人(Fulani),他們的遊牧地域極其廣闊,從撒哈拉沙漠南部,一直延伸到很遠的地方。目前,很少基督徒願意與這些遊牧穆斯林一起流徙,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



求上帝差派最忠心的基督徒,為了將福音傳給塔馬切克人。

       那時,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好求告我---耶和華的名,同心合意地事奉我。(番3:9) 西番雅先知指責猶大國的罪和周圍暴虐國家的罪,接著他宣佈神對這些國家的審判。審判之後,他預言萬國的民都會被神潔淨,以色列分散的民要歸回,以色列的神要被萬邦所承認,萬民要用 「清潔的言語」 求告耶和華的名。甚麼是 「清潔的言語」 呢﹖就是神的說話,正如經上記著說 ﹕「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 (詩19:8下) 神喜悅我們用祂的言語求告祂,而不是人的言語。試想這將會是如何震撼,又是何等的和諧呢﹗萬民都用同一種言語去禱告,藉此叫我們進入更深的合一中,使我們真正能同心合意地事奉神。我們如此同心地照著祂的旨意求,祂必要成就。



清潔的言語,引領人思想清淨的事;污穢的言語,引誘人思想不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