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拜火教徒 Zoroastrian

       居魯士(Cyrus)很瞭解父親,很少抱怨父親,但這次他有點抱怨。居魯士問:「為什麼我要去主日學?在印度,我們沒有這種學校。為什麼在這裡我們要有這種學校呢?」很明顯,居魯士感到混亂。信奉拜火教的居魯士一家人從印度移民到休斯頓,他們仍然保持自己的宗教。但是現在「主日學校」打擾了西魯斯每個週日的早晨。 父親回答說:「在印度,我們居住在自己的社區中,社區中的所有人都有共同的信仰。從鄰居那裡,你可以聽到與你同名的居魯士大帝的故事。在我們的社區中,你接觸到的是我們的文化。但在休斯頓,情況完全不同,太多其他的宗教和信仰,你又如何懂得真相呢?你的同學們去他們的主日學校,故此我們拜火教的領導也利用類似的時間,讓我們的孩子學習我們的信仰。」 拜火教徒相信有一位至善的創造之神阿胡拉•馬茲達(Ahura Mazda)。邪惡的魔鬼來自另一個世界,試圖摧毀馬茲達所創造的一切。雖然馬茲達是虛無、遙遠的,但他卻創造了一些中間人,通過中間人,人類可以看到這位神明的奇跡,通過中間人,人類最終會崇拜馬茲達。對拜火教徒來說,最純粹、最虔誠的崇拜必須獻給火,因為火代表上帝的兒子。



神啊,我們稱頌你,因你是滿有聖潔、能力,引導及保管的審判者。我們的神乃是烈火,要把那不能震動的國賜給我們。父啊,拜火教徒並不知道,那位宇宙主宰,對我生命有絕對主權的獨一真神,是賜他們生命,並在各方面保護、引領、光照、保護我們免受一切災害的神。甚願他們回轉,甚願他們知道,耶穌基督就是那位降世為人道成肉身的中保,他是那住在眾人都不能靠近的光裡的神獨生子,要把神的愛充滿我們。父啊,願你烈天而降,來到休斯頓拜火教徒中,願你的信徒興起發光,盡心盡性及盡力把神的光,傳給每一位嚮往真光的拜火教徒,但願尊貴、榮耀、權能歸帶給那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一針見血--有禍 ‘oy (二)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太23:23〉 法利賽人不尋求公義,不顯出憐憫,也不行出信實。這令到他們所帶來的那分不少的什一奉獻,一點價值都沒有。 主耶穌並沒排斥他們對律法十分謹慎的態度。祂只是說,除了謹慎小心遵行律法之外,他們也該瞭解而且行出更重大的事。他們不是因為獻上十分之一而成為假冒為善的人,而是因為缺乏憐憫心才是假冒為善的人。他們沒擁抱陰溝裏的痲瘋病人,沒給被鞭打的奴隸水喝,沒拯救被丟在垃圾桶的嬰兒,沒安慰患絕症的人的痛苦,沒承擔泥濘路上饑餓之人的擔子。他們把小心呵護的菜園中的產物奉獻十分之一,可是卻忽視躺在路旁水溝裏的人。 我的朋友,你和我都有禍了,我把我小心看守的進項中剛好奉獻十分之一,分毛不差!可是我卻看不見生病與饑餓臉孔,視為這是別人的工作。看到捲縮與被虐待的人時,我不理會,因為政府已有計劃幫助他們。我的朋友啊!我有禍了,我沒在人當中最小的一位中看到祂。我在教會舒適的椅子上找祂,祂當然不在那裡,可是我沒注意,因為我正忙著算我的薄荷與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