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的阿紐克札米人 Aneuk Jamee People of northern Sumatra, Indonesia

       「塔巴拉(Tabalah),你必須照我剛才說的話去做!」父親一手拉起哭倒在地上的女兒。此時,母親給女兒蓋上面紗,遮住她臉上的淚痕。 「爸爸,我不想到薩滿教士身旁!我和馬達尼(Madani)是真心相愛的。」 女兒苦苦哀求。 「傻女兒!你只知道愛情……薩滿教士曾經在你身上放了一道符咒。現在我們必須給他一筆錢,讓他把符咒拿走。」父親無奈地說。 薩滿教士站在一旁,嘴角露出微笑。他將收到一筆可觀的錢,他的錢袋又要鼓起來了。 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的阿紐克札米人住在海邊,以捕魚和貿易為生。伊斯蘭教及其嚴酷的律法為他們的生活留下很深的烙印,而神秘主義儀式把這印烙得更深。不詳的符咒、對符咒的恐懼,讓阿紐克札米人始終沒有平安。



主啊,仇敵在阿紐克札米人中的邪惡力量實在猖狂,求你憐憫,讓65,000阿紐克札米人,早日能夠經歷並理解在基督裡重生的奇蹟。為那五位已經歸主的阿紐克札米信徒祈禱,他們在主裡成長,得保守,順從聖靈引導,將福音帶給他們的鄰居。祈禱這五位信徒生命被轉化,成為他們身邊人的祝福,驅散他們所面對的黑暗。為當地語言的電影耶穌傳和新約聖經能廣 泛分派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的國度(一) 不過,你們行事為人應當和基督的福音相配。《腓立比書》1:27 行事為人——何謂神在地上的國度呢?若你聽多數的教導和講道,很快就會發現神的國度「就在你的內心」。那是一份內在信仰態度,會帶來外在的道德行為,(雖然事實往往並不是如此)。這麼看來,神的國度是否與公眾的舞臺(政府)分庭抗禮?信仰是否與我們的生活、社會和經濟福祉對立的一種屬靈生命? 若你有那樣想法,就需要讀讀這節的希臘原文。 堅稱神的國度純粹是個人的、內心的,就是偏離聖經的真理。神的國度是一個國度,意思就是說它與其他的體制競爭,講求的是「效忠、公民權和管治」。 它與民主、共和國、皇族和獨裁者的制度爭競。 若我們讀這段經文的希臘原文,那些讓人瞠目結舌的真理就會從字裏行間跳出來。希臘文的「行事為人」是politeuesthe。你是否看見了?希臘文明顯表達的意思在譯本卻蕩然無存。這字原關係到「政治」!其概念就是——神的國度是一個現實存在的政治個體,一個要求它的公民順服的國度,不管它的公民處身在世界哪個角落。 神國度是一個力求取代所有其它政治和企業的國度,且要掌控和管治世界。神國度的身體是一個政治實體,旨在攪亂、取代和瓦解各種形式的,藉社會與政治生活形成的偶像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