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毒品濫用問題 Drug Abuse in Iran

       伊朗青年人的生活因為受到限制,缺少發展機 會,滿腔的挫折與不滿情緒,讓他們開始走向吸 毒的不歸路。目前有上百萬伊朗人吸毒成癮,許多家庭 都有吸毒者。販毒經常將海洛因從鄰國阿富汗偷運到伊 朗。阿富汗的毒品價格便宜,就算失去生活希望的人, 也不難取得毒品。 另一方面,濫用毒品的悲劇提供了一個基督徒與伊 朗人分享神的愛的機會。基督徒對戒毒事工有足夠的經驗和裝備,靠著主的大能 和信徒愛心的陪伴,戒毒成功率遠遠超過其他群體,許多故事可以證明這一點。 卡利勒(Khalil)是一個吸毒者,有一次他在神志不清之下準備用刀子刺向妻 子,在最緊急時刻,他的孩子們尖叫聲阻止了他犯下這不可彌補的錯誤。後來卡 利勒被送到戒毒中心,但傳統的戒毒方法對他毫無功效。感謝神,卡利勒有幾個 基督徒親戚,他們付代價地為他禁食禱告,帶領他信主,從此他再也沒有接觸過 毒品。今天,卡利勒已經成為一名植堂者。 阿里(Ali)是海洛因成癮者,吸食過量毒品會使他不知覺地大聲尖叫。有一 次,當他再次尖叫時,有一個陌生人走向他說:「神愛你。」並且送他一本新約 聖經。從那以後,阿里開始相信並跟隨耶穌,他徹底擺脫了吸毒悲劇。



天父,我們要懇求為無數伊朗的吸毒者祈禱,求父引領他們到基督徒戒毒 中心尋求幫助,身心靈都能得到在基督裡,真正的釋放、自由和完全的康 復。也求父透過在伊朗的戒毒事工,使無數家庭歸向基督,在這個國家引 發野火燎原般的植堂運動。奉主名求,阿們。

       生命由神管理(一) 他必甦醒你的生命,養你的老,路得記4:15 甦醒——讓我們做一些拉比式的解經。拿俄米身邊的婦女們告訴她:「耶和 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祂今天使你有至近的親屬(go’el),願他在以色列中揚名! 他必甦醒你的生命……」 「他揚名」到底在說誰呢?她們是不是要告訴拿俄米:「你的孫子俄備得將 是那位甦醒你的生命,並在年老時照顧你的那一位?」看起來似乎是這樣,一些 譯本都認為是這孩子得名聲,然而拉比卻不是如此看這節經文。 猶太拉比很自然會問:「聖經內有哪些其它「甦醒」的片語能告訴我與這經 文有關的事呢?」於是,在詩篇23:3找到這句片語:「祂使我的靈魂甦醒。」希 伯來文nephesh,就是與路得記同一個字眼;動詞shuv(甦醒)與路得記的動詞字 根(meshiv)相同。 所以,不是孫子俄備得!(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