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地區的湛族回教徒Muslim Cham People in Greater Los Angeles

       在加州聖塔安娜( S a n t a Ana, California),清真寺傳 來祈禱召喚聲,許多帶著亞裔特質的 人在寺內面對麥加俯伏祈禱。隨後伊 瑪目傳講了一篇可蘭經的道,他使用 的語言既非阿拉伯語,也非高棉語, 而是湛語。 1975年,共產黨軍隊接管越南、 柬埔寨和老撾, 數千名湛族人逃離 東南亞。從越南來的湛族人傾向印 度教; 從柬埔寨來的則偏向伊斯蘭 教。同年, 這群柬埔寨湛族人定居 於富勒頓( Fullerton) 和聖塔安娜 (Santa Ana),兩個城市都位於洛杉 磯南邊的橘郡(Orange County),大 部份人住在他們所建的兩座清真寺附近 的區域。 現在湛族新一代多住在大洛杉磯 區,他們對柬埔寨沒有印象,會質疑 父母持守的穆斯林生活方式。



天父,湛族人需要福音,求你讓他們靈裡渴慕尋找真神,引領他們認識 耶穌。也求父神興起願意帶著基督之愛向這群人傳福音的人,特別在年 輕湛族人當中開始門徒運動,願福音從年輕人擴展至他們的父母、親人,甚至 影響許多在柬埔寨的親友。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說:你做了什麼事呢? 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 告。創4:10--- 血統——這句話中的「血」並不 是單數,而是用了眾數,即這不是亞 伯一個人的血,是許多人的血。是不 是寫錯了呢?沒錯,神是說祂知道亞 伯血統中的許多人,這些人因為亞伯 被該隱謀殺了,永遠都沒有機會出生 在這世界了。從這字看見一個人死亡 有長遠的後果。 這完全推翻了希臘式的從個人角 度看事情的思維!我們都以為生命只 是關乎個人,但神看一個人與過去、 將來的人都有聯繫,謀殺所影響到的 不只是一個人而已。 如果謀殺導致受害者的子孫後代 都不會出世,那麼犯了其它的罪,難 道不也會影響其他人嗎?即使我們的 罪得到了饒恕,但還是不會消除對別 人造成的影響和後果。 感謝神賜我們主耶穌的恩典,應 許我們會「塗抹一切過犯」,雖然難 免會有「哀告的聲音」,但神會不斷 教導和幫助我們,過一個合神心意的 聖潔生活。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