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教會為普什圖人的禱告Latin American Prayer for Pashtuns

       「如果你不確定禱告是否真的 能帶來改變, 我可以和你分享 這個奇妙的見證。」宣教士大衛•泰勒 (David Taylor)說。 有一個基督教廣播事工, 為住在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普什圖人播放了多 年。過去他們每個月都會收到約60則對 廣播節目的回應。然而,當有數千個拉 丁美洲的教會開始為普什圖人禱告時, 從那時開始,這個廣播節目每個月都會 接收到數百,甚至數千則的回應!」 泰勒驚呼道:「這事工就好像聖經 提到的,實在太多魚了,門徒的魚網已 經無法網住所有的魚!現在廣播事工迫 切需要更多人的協助,以回應這超乎所 求所想的福音需求!」 這個奇蹟並非一夕之間發生的。 大約5年前,瓜地馬拉(Guatemalan) 的宣教士瑞戈柏托• 迪格羅 (Rigoberto Diguero)開始了「屬靈認 領」運動,動員拉丁美洲的信徒固定為 一個未得族群禱告,那個族群就是普什 圖人。迪格羅與所屬的宗派神召會,忠 心為普什圖人禱告5年之後,我們便聽到 了以上的福音果效。 還有許多其他拉丁美洲的宣教機構 和教會可以做同樣的事。試想想,當信 徒開始認領西藏人、婆羅門種姓族群和 日本人,忠心為他們禱告時,將會發生 什麼事?



天父,但願從拉丁美洲開始的禱告運動,能散播到每個宣教機構,以 及拉丁美洲各個國家,也在我們的國家醞釀。求神在每個國家、每個城 市、每個教會,都興起忠心為未得之民代禱的人。求神垂聽你兒女的禱告,讓福 音能在未得之民當中得到最大的突破。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邪惡的事,我都不擺在眼前; 離開正路的人所作的事,我都 恨惡,決不容這些沾染我。詩101:3 新譯本

沾染--我家後面的平地曾經 雜草叢生, 每次我們走過時, 褲 子、鞋子總沾滿很難清理的草籽。 罪孽的行為就像這些會依附在人身 上的草籽, 一旦沾染上就很難抖 掉。 「沾染」的希伯來字Davaq與 創世記用來形容夫妻「連合」是同 一個字,就是「緊抓不放、黏在一 起」。大衛提醒我們,千萬不要過 去罪孽滋生的地方,因為靠近罪一 定會被沾染。 大衛有過慘痛經歷。他人生 所犯的惡事, 每次都使罪沾染他 的靈魂, 需要神為他作根本的 「手術」才能除掉。我們應該汲 取大衛的教訓, 遠離邪僻的事, 免得沾染到罪惡。 可惜,很多人以為我走近一些 不要緊,或只是站在邊緣不踩過去 就行。但只要靠近那裡,風一吹, 草籽就飛到你身上黏住了。 想一想自己的經歷,罪不也是 這樣黏上你嗎?還好,神有潔淨我 們的工具,那就是耶穌的寶血。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