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北普什圖族阿富汗人 Northern Pashtun Afghans in Toronto

       23年前,當法里德(Farid)獨自來到加拿大時,他只有14歲,不諳英語,也不認識任何一個人。現在,他是多倫多一位成功的阿富汗裔加拿大律師。他說:「我們是適應力很強的民族。還有,無論在任何地方總會有一杯茶,因為阿富汗人是十分好客的民族。」在多倫多,像法里德那樣的北普什圖族阿富汗人有約1,400人。他們的經歷非常坎坷,自幼便在戰火、暴亂頻發的土地上長大,沒有機會受教育。他們的童年是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各個難民營中度過。如今在多倫多定居的阿富汗普什圖族,雖然在經濟上已經站穩腳跟,然而在文化上的接納和融合還是遙不可及。「不管我怎樣嘗試,就是無法像在這裡土身土長的人那樣思想、說話和行動。」法里德說。各種書寫、口傳和視頻基督教資源已翻譯成普什圖語。儘管普什圖社會不允許他們探索遜尼派以外的信仰,但在加拿大他們擁有自由去接受其他屬靈答案,也沒有法律支持那些逼迫他們的人。然而,多倫多的普什圖人依然全部是穆斯林。



天父,求你幫助多倫多的信徒,能帶著福音的祝福去接觸住在多倫多的普什圖人。求聖靈打開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夠經歷到主耶穌的愛。「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我的禱告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祭物,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禱告當信徒為遠方的未得之民代求時,也能記得為身邊的未得之民禱告,並產生願意去到他們當中的行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基礎,竭力進到成熟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來6:1

再--你的帆船是否已停止不前進,或一直在舊的水域上兜圈子?如果是,你恐怕已是卡在palin了。這字有「往後退回去」的意思。神要我們不斷進步,而不是逗留在同樣地方,或在淺水中航行,因為這會導致靈性滯怠,而滯怠的靈性是萎縮和無用的。想想你信主以後,聽了多少次福音信息?福音是要傳給那些還沒聽過的人,對於已經是神家裡的人,應該要去到水深之處,學習更深入的領域。如果你至今還反複聽著同樣的信息,就像把船停在岸邊,一次又一次檢查看船是否有問題,如此風又怎能把你吹向大海呢。神在尋找願意冒險穿越深水域的人,你的帆揚起來了嗎?你邁向神的速度有增加嗎?還是你仍在熟悉的地方徘徊?你的信仰歷程是釋放你向前冒險,還是把你束縛在安全的港灣?今天,問問自己,我是否離開了基督道理的初階,讓神把我們推向水深之處?如果我們仍卡在開端的地方,屬靈生命又怎能成長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