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利亞特族Buryat
人口 ﹕98,000 宗教 ﹕喇嘛教

       桃聽見他們從遠處走來的聲音。他的兄弟和朋友剛剛拐走了樑,並把她藏在桃的帳篷屋內。他們二人應當等到可以正式安排婚禮的時候,才結成夫婦,但怕樑被配給別人,故此,有這次綁架行動,但也是樑同意的。不過,有些新娘則是真的被強行帶走的。「桃」 從出生父母就以這個女孩的名字叫他,他的新娘則相反的有個男性的名字「樑」,目的是讓掠奪孩童的邪靈混淆。他們二人婚後也會遵循這習俗來保護自己的孩子。

      桃和樑是布利亞特族人,是住在中國北部蘇俄蒙古邊境的蒙古族後裔。大部分的布利亞特族住在西伯利亞,在中國的這一支約有九萬八千人。雖然樑是喇嘛佛教徒,但桃在長期的共產主義燻陶下成為無神論者。



祈求樑和她的族人能軟化他們的心,接納以仁慈尋找他們的耶穌。祈求語言學家能早日完成聖經的翻譯,聖靈能像火一樣掠過布利亞特族人, 燒除他們中的現實主義,共產主義和佛教思想,只留下對耶穌的饑渴。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19:6)

      神的子民是一個 「祭司的國度」;這是神對亞伯拉罕後代的心意,神在西乃山,透過摩西和他們所立的約,就是摩西律法中,把這個目的講得非常清楚。祭司是罪人和神之間的中保或 「仲介」,神不但揀選了十二支派中的一支,作為全族的祭司,祂也揀選了整個以色列族,來作祭司的民族,要他們把世界上的萬民都帶到祂面前。我們知道神期望祂的教會,能為今日世界做同樣的服事。

      

      哦!主啊!能為你所用,把世人都帶到你腳前,是何等大的喜悅!



時常敵擋神的人,將會永遠與神隔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