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人

       他們的腳上穿著柔軟的繡花鞋,好像小船一樣。他們恭敬地走到白色石英石的前面。在新年到來的時候,四川省成都市的羌人聚集在一起,向他們的神靈--白色石英石做禮拜。羌人相信,所有物體都有靈魂,包括白色石英石,這些靈魂是正義的象徵,體現了神的力量,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每年新年來到之前,羌人都會爬上屋頂,在那裡向山神和其他神靈做禮拜。 羌人是很具創意的族群,他們的房子叫作 「吊樓」,是一種高於地面35至100英尺的獨特建築物,除了居住,吊樓還用來儲存食物,防禦敵人入侵,保衛自己的領地。此外,羌人還用纜繩架設吊橋,鋪設木板路。 在羌人的聚居地,基督徒正在架設另外一種橋樑。基督徒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帶給羌人。雖然面臨政府的控制,基督徒仍然堅持向他們的羌人鄰居宣教。基督徒正在架設通往羌人心靈的橋梁。



祈禱成都市教會信徒築起愛的橋樑,直達羌人的心靈。祈禱群山的創造者--上帝成為羌人的神。

       勸 (一)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 神。」〈羅15:30〉 保羅不怕向人求取幫助,他曉得他需要別人的禱告。實際上,他請人替他禱告,比提到他的需要還要更多。他勸別人來到他身旁支持他,這就是parakaleo的意思,請求一人來到你身旁幫助你,聖靈也叫保惠師,保惠師的字根也是與此同一個字。這是個強烈請求,表示出那人的脆弱。 如果最偉大的使徒保羅都覺察到他深深需要別人的代禱,那麼你認為我們為什麼覺得很難開口請別人為我們禱告呢?也許有兩個原因,第一,我們對實際懷著一個錯誤的圖像,認為我們各自都是獨立的個體,要自立更生,所以不讓人曉得我們的需要的原因很簡單:我們不好意思承認我們無法應付生活。這想法與基督徒的教導剛好相反,基督徒的模式不是獨立個體,而是一個身體。我的身份是身體裏的一部份,需要身體上別的部份。聖經說到要彼此擔負別人的重擔,這意味著為別人向神祈求是最優先的事。在教會生活中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們都需要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