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耆那教徒 Jain

       小心點!注意腳下!人行道上有一隻小昆蟲!她不斷提醒自己。薩迪卡是一位十七歲的耆那教修女。在穿過休斯頓社區的路上,薩迪卡避免踩到路面上的昆蟲,她還帶著面罩,避免從鼻子中不慎吸入空氣中的飛蟲。薩迪卡的行為體現了耆那教徒對所有生命形式的尊重。 不殺生(Ahimsa)是耆那教的五大教義之一。耆那教徒相信,每個生物都有靈魂,所有靈魂都可以通過修煉與轉世,獲得啟蒙與教化。耆那教源於印度,1970年代初期,大量耆那教徒陸續來到美國,今天,在美國約有十萬名耆那教徒。休斯頓耆那教協會是一個活躍的、不斷壯大的組織,有許多年輕的成年信徒。這個協會的活動包括為無家可歸者提供食物,開展社區服務計畫,週末靜修等。耆那教徒通常從事商業,許多人像他們在印度時一樣富有。 我們很容易找到類似耆那教徒的少數族群,但我們經常忘記這樣一點:雖然耆那教徒有很高的道德水準與很大的社會貢獻,但他們依然沒有與掌握他們未來的唯一真神建立密切關係。幾乎沒有宣教機構向耆那教徒介紹耶穌基督。



神啊,你說過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為自己預備將來,就是那真正的生命。耆那教徒不論在他們原居地印度或美國,都是今世富足的人,而且道德高尚,樂於行善,珍惜生命。主啊,他們卻不知道,他們並不能靠這些得到生命,永遠的生命。願主開他們的心,從神所造的萬物,見到萬物主的永能和神性和神對人特有的愛,讓他們不倚靠那無定的錢財,而倚靠那厚賜萬物給他們享用的神;好叫他們在耶穌基督裡真正心滿意足。願主興起福音機構向耆那教徒見證神兒子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家庭禱告--然而不要 plen ouk (一)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 這兩個希臘小字〈plen ouk〉包含了你需要知道的、關於在神家中禱告的所有事情。你也許會反駁說:「等等!我們不是剛剛才花了幾天時間,查考希伯來文和希臘文中,關於禱告的字的大同小異之意思嗎?怎麼能說我們該知道的所有事都在「然而不要」裏面找到呢? 答案很簡單,如果你以神兒女的身份禱告,就會求祂的旨意成就和祂的國度降臨,而這意味著你必須放下自己的意見。如果你以萬王之王的兒女禱告,就會求神幫助你放棄你的慾望、計劃、與條件。在神家中的家庭禱告,永遠是要先尋求祂的國與祂的旨意,這是在「然而不要」與「還不行」兩者之間的差異。 我們都想像主耶穌那樣禱告,祂是我的模範與楷模,我們也真心盼望我能像祂那樣禱告。祂願意教門徒禱告,這件事本身就表示,祂期望我們像祂一樣禱告。可是如果禱告文、信仰告白、禱告姿勢、以及祈求,不建立在「然而不要」這基礎上,這一切對我或對神都沒有任何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