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特人 Kluet People

       汗水從齊納爾(Chinar)濕透的襯衫上一滴一滴落下,但他必須繼續往前行,直到找到那個魔墳(magic grave)為止。齊納爾的瘧疾越來越嚴重,如果不趕快行動,邪惡的神靈隨時會奪去他的生命。 當齊納爾越接近幽深的樹林時,他的心跳得越快,因為那個魔墳有時會出現,有時會消失。齊納爾相信如果他幸運地找到魔墳,在那邊撿到一塊石頭或一根樹枝拿回來製成護身符,他就有可能活下來。 齊納爾是克魯特人,這個族群生活在距離公路五十英里外的偏遠地方,瘧疾和骨痛熱症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 這個貧窮的族群並不重視教育,生活水平偏低。 雖然克魯特人自稱信奉伊斯蘭教,但在他們更懼怕邪惡神靈,因此經常會使用符咒。



求天父憐憫克魯特人,邪惡的勢力長久帶給他們疾病、貧窮、暴力和恐懼四大惡果,求父讓他們能得著釋放,能享受從父而來真正的平安。克魯特人還沒有聖經、電影耶穌傳和福音廣播等福音資源,也沒有基督徒去與他們傳福音,求天父差派人前往幫助他們,向他們展示基督的愛,讓他們聽到福音。祈禱在克魯特人中間出現教會。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的國度(二) 不過,你們行事為人應當和基督的福音相配。《腓立比書》1:27 行事為人——列王紀神學註釋的作者Peter Leithart巧妙地為那些推崇「信仰為內在狀態」的群眾揭穿事情的真相,也拆穿外在世界中宗教合作所進行的盲目崇拜。他說:「因為譯者把politeuo翻譯為『為人行事』,使我們都曲解了真正的意思」。Leithart指出:「現代人對基督教的看法與有違聖經的觀點。」大部分認可和鼓勵政教分離的教導,是把宗教「私人化」,令市場和業界都把聖經的要求拋諸腦後。 基督教成了是屬世的制度,一個神學系統,其結構試圖讓宗教配合文化,卻看不見至高神的國度是一種自我競爭的文化。 如今,我們終於可以明白為何保羅會說,我們這些相信耶穌是彌賽亞的外邦人,是被移植進入以色列的原因了。我們加入了以色列人的團體、有同一文化和命運。我們成為那自摩西時代就已經存在的國度的一份子。一旦沒有同樣的想法和行為,就把神的國度在世上的影響抽離,視基督教文化只是世上另一種文化,而不是一種分別出來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