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僧伽羅佛教徒Sinhalese Buddhists in Los Angeles

       「勝利!和平!」洛杉磯的斯 里蘭卡領事館外面,有一些群 眾在高喊著。 時間是2015年5月22日,這是斯 里蘭卡軍隊戰勝了泰米爾反叛軍的6週 年紀念。 惡夢結束了,和平來了!慶祝的 群眾多數是僧伽羅人,有僧侶來為慶 祝活動祝福,因為多數僧伽羅人是佛 教徒。 僧伽羅人佔斯里蘭卡多數人口, 卻長年飽受與泰米爾猛虎組織(手段 激烈的分離派團體)的內戰所苦。泰 米爾人多是印度教徒,他們與信奉佛 教的僧伽羅人發生衝突乃常事,導致 許多僧伽羅人在內戰期間逃到美國, 定居在洛杉磯加迪納(Gardena)這 樣的郊區。多年來僧伽羅人的生活被 政治主導,幾乎不關注屬靈的事。



天父,懇求你感動洛杉磯的僧伽羅佛教徒,使他們打從心底渴望尋求和發 現真理,並且在耶穌基督裡找到真正的勝利與和平。求神使洛杉磯有信徒 能去帶領這族群認識基督,栽培他們成為門徒,一生跟隨主。求父神使他們靈性 和經濟俱都興盛。奉主名求,阿們。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裏。我 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裏。 詩139:8--- 下榻──舊約聖經4次用yasa’這 字都與情緒受傷有關。我們的神感情 豐富,衪曉得我們心中所有的情感。 或許我們對前半句「升到天上」 深感認同,沒有比與神同在更好的事 了;可是下半句「在陰間下榻」卻令 人難以接受,難道當陰間的蟲和蛆堆 滿我一身,神也在那裡嗎? 經文說得很清楚:當我們的生活 面對黑暗,甚至把生活弄得好像在地 獄鋪床時,神在那裡,與我們同在。 神不拒人於千里之外,衪不是遠遠等 著我們走向衪,跪下悔改認罪,祂乃 是和我們一起在陰間鋪床。大衛的神 從不離開我們,即使是我們自己都受 不了生活發出惡臭時。 我們常以為神不會接納不夠完 美的我,當我認罪時,神是坐在寶座 上, 因為我不夠堅強, 對我失望搖 頭。大衛用這個不尋常的字打破了我 們對神的誤解。 神比我們更曉得什麼是腐爛,耶 穌比我們先去到那裡,並且復活了, 祂可以把我們從黑暗中提出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