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辛麥迪遜的西藏人 Tibetans in Madison, WI

       「我是名符其實的西藏小 姐, 雖然我從未去過西 藏。」坦莘是一位20歲的亞洲美 女,她是2013的「西藏小姐」。 她的父母是1990年美國首批的接 納的千名西藏政治難民之一。當 年他們從印度來到威斯康辛的麥 迪遜定居。 從小, 父母當然會向她提 及西藏是「離天堂最近的地 方」。雖然實際上西藏人生活 在世界最惡劣的自然條件中, 但藏族始終以他們的宗教藏傳 佛教支撐著他們的一生, 從 老、病、死,到婚、喪、喜、 慶, 甚至文學、建築、藝術 等,皆與宗教緊密相連。 今天, 西藏已有少數基督 徒,但多數是漢族移民,對藏族 來說,接受與漢族一樣信仰,是 一件不容易的事。另外,西藏也 像伊斯蘭地區,一旦有人背棄家 族信仰,改信基督教,往往會受 家人、親屬的阻撓。因此,公開 承認的藏族基督徒很少。 有些西藏人在其他地方,比 如美國找到了庇護,這些地方同 情他們的困境。隨著越來越多難 民來到美國尋求庇護,初來乍到 者只得被安置在較小的城市如麥 迪遜,而不是較大的城市。



天父,祈求破除佛教和苯教對西藏人的轄制,願這個族群能看見耶穌才是 能幫助他們脫離罪與死亡的真自由源頭。過去,基督使者很難接觸到西藏 人,也很難適應他們的高原環境,但今天已有西藏人定居美國的大小城市,求神 興起忠心的工人,積極地將救恩帶給在美國的西藏人,也願「一人得救,全家得 救」,福音能回傳到西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人就不被 定罪--了。羅8:1

定罪還沒信主時,我們聽到的福音 信息是:神愛你,要饒恕你的過犯;信主 後,似乎感受到另一個信息:神會抓住每個 錯誤來懲處你。 這是你的感受嗎?神是否由敞開膀臂 接納你的父親,搖身變成了嚴厲盯著你的警 察呢?你是否覺得自己不夠好,即使神已經 饒恕了,還是忍不住犯罪? 保羅在前文討論了在世上生活的掙扎 和我們的軟弱,緊接著他提供的答案是: 「在基督耶穌裡的人就不被定罪了。」 耶穌釋放了我們! 希臘字katakrima在新約只出現3次, ( 另2次是羅5:16,18)。聖經學者認為這 字和今天司法系統的「判罪」不同。在美 國的法律體系下,陪審團負責作出有罪或 無罪的裁決; 法官則負責決定審判的執 行。katakrima的意思包括了「審判」和 「執行」兩方面。也就是說,跟隨耶穌的人 是真正從「被定罪」和「承受罪的刑罰」 中得自由的人!保羅特別在這字前面加了 「不」,就是「連一件事都沒有」。 當神接納你的時候,一切的過犯都放 在一旁了。那些在你耳邊說你不夠好的聲 音,肯定不是來自神,在基督裡你已經不被 定罪了。今天,若有定罪的錄音帶在播放, 你馬上按「停」鍵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