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族Khampa
人口 ﹕1,446,000 宗教 ﹕西藏喇嘛教

       潤倩把犛牛油和奶酪擺在大樓旁陰涼處,她很高興能找到這個熱鬧好 作生意的地方。潤倩是個寡婦,兒子住在幾小時外的寺廟,準備以後作喇嘛。只有3% 的康巴族人聽過耶穌基督,但聽過的人並不瞭解耶穌能拯救他們。在他們眼中,作為康巴族人就等於是佛教徒。因此她經常誦經, 轉動禱告輪,希望她的禱告能持續地被提升到眾神那裏。

      雖然目前在西藏不容許基督徒宣教,但已有翻譯的藏文聖經,這是康巴族人能懂的語言。然而在一百四十四萬六千康巴族人中很少人認得藏文。康巴族最少有二十種方言。康巴族男人以驍勇,善騎知名。他們的半游牧生活和嚴寒氣候讓人難以接觸連系。只有禱告能超越這些障礙。



全能的天父,求你促成康巴族方言福音錄音帶的製作和使用。求你指引,保守西藏境內基督徒的工作。求你教導康巴族人耶穌如何能滿足他們的需要。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出25:8)

      會幕代表神的同在,透過它的建造樣式和敬拜禮儀,把神與人、罪和救贖的功課教導我們。成立會幕(後來成為猶太人的聖殿)的主要心意,是讓外邦人看到一些有關神的重要真理,不幸地,以色列人自己卻沒有從聖殿學到功課。今天,當日聖經中的聖殿所在地已被回教徒佔用,但是,當初神設立聖殿,這個與人同在的心意,仍然沒有被以色列人完全明白,他們以為神仍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不願與外邦人分享;這個神與人同在、就在眾人當中這好消息。

      神啊!求你幫助你在工場上的僕人,明白聖經上的真理,闡明神對全人類的愛。



那些以為好行為、成為教會會友或遵守些金科玉律,就可以進天堂的,是何等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