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當摩洛哥發生地震時,我們正在霍塞馬(Al Hoceima)。遭受打擊最嚴重的是這個城市周圍的小村莊,幾乎所有建築物都倒塌了。」 一位基督徒義工正在回憶2004年2月24日,這場使兩萬多人無家可歸的可怕災難。地震發生之後,摩洛哥的基督教機構立即開始救援工作,他們在房屋瓦礫中搜尋倖存者,並為災民提供生活必需品。基督徒為災民祈禱,請求唯一的彌賽亞--耶穌基督保守他們的村莊。一個摩洛哥電視臺記者問道:「為什麼是基督徒第一個來到災區,幫助災民?」這個問題讓許多摩洛哥人開始對他們以前的信仰產生懷疑,他們開始感受到耶穌基督,透過基督徒為他們所做的一切。 地震發生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年了。一家法國報紙證實,有許多摩洛哥人在此期間信了主,同時摩洛哥出現一些宣教士,這種現象已經引起摩洛哥政府的高度關注。感謝主,在摩洛哥這樣一個完全封鎖福音的穆斯林國家,現在已經有七千多名基督徒和一百五十多名宣教士。



求主讓摩洛哥基督徒的愛與犧牲精神,能引領摩洛哥人找到永恆的生命。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 約翰福音14、15、16章是有關聖靈的教導,當時正值主耶穌將要離開門徒上十字架的時候,門徒心裡憂愁,主耶穌就安慰他們,並說會求父差派另一位保惠師(Counselor) 就是聖靈,祂會永遠與我們同在。保惠師也可以譯作訓慰師、安慰者、輔導者、幫助者、陪伴者。所以,凡憂愁的,可以求天父,聖靈就安慰我們;凡膽怯的,到父面前來,聖靈就可以使我們剛強壯膽;凡孤單的,聖靈就成為我們的陪伴,因為祂永遠我們同在。



在憂愁與膽怯中,在困難與壓力下,在批評與投訴裡,我學會了「心力」的重要性,也明白「熱切」的寶貴,這都是聖靈的工作,使我不致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