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 韶州漢人

       許多世紀以來,廣東北部一直是各個遷移族群的會合地,這種情況對當地的韶州漢人產生了廣泛影響,影響最大的就是語言。韶州漢人使用的文字是標準的漢字,但發音非常特殊,與其他地方完全不同。韶州漢人認為自己在文化上比那些遷移過來的族群更優越。 韶州漢人有一百萬,其中許多人居住在廣州市,這裡是進入中國內地的貿易通道。廣州位於珠江之濱,與遠東重要的貿易口岸之一香港很近。 過去,廣東省曾經有一百萬基督徒。目前儘管廣東省有很多人聽過福音,但只有1%的韶州漢人是基督徒。聖經許多年以前就翻譯成韶州方言,但是始終沒有韶州漢人的教會。



祈禱神的福音改變韶州漢人的心。祈禱基督徒商人和旅遊者,將他的福音帶往廣州市。

       勸 (二)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 神。」〈羅15:30〉 第二個原因也許是比較大的原因,是關於誰真正代禱的問題。多少次別人請你為他們代禱,你也答應如此做,可是結果卻因你沒把這事看為優先,就忘了去做?其實禱告經常不是我們生活中優先的事情,我們很容易就忘了禱告。如果我們忘了,也會推想,當我們要求別人代禱時,他們也會忘了,所以就不要求人了。我們自己沒代禱,這就會決定了我們的態度。因為我們用自己的失敗來衡量成功,就會剝奪自己能看到神的恩典作為的機會。 我的弟兄姊妹們,我也勸你們〈呼求你們來到我身旁〉,為我禱告。我承諾會為你尋求神的面,禱告是我們擁有的最強大武器,讓我們提出代禱事項,並且禱告。禱告是肯定你相信神在掌管生活中的一切,印證你在服事祂,宣告你信靠祂。你還需要什麼別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