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裡奧人 Trio

       神用他的智慧創造了人類,安放在伊甸園中,並且讓人類具有許多優秀的品質,例如誠實,聰明,勤奮。祂特別賦與特裡奧人具有對抗各種病毒的天生免疫力。 特裡奧人居住在蘇里南北部與巴西交界的地區。這個族群創造了一個奇蹟,那就是他們對許多病毒具有極高的免疫力。世界上常見的三十種病毒的抗體存在於特裡奧人的血液中。 在巴西和蘇里南,天主教和更正教宣教士一直與二千名特裡奧人保持接觸。宣教士帶來了特裡奧人以前從未種植過的作物,教他們如何飼養家禽家畜,讓這個族群的飲食習慣發生了很大變化。特裡奧人接受不同的水果作食物,豐富了他們的食譜,但卻不習慣飼養動物來作為肉食來源,因為不符合他們的世界觀。因為根據他們的神話傳說,森林中的動物具有特殊的魔力。所以特裡奧人將所有動物作為寵物來飼養,而不吃牠們。



創造天地萬物眾生的父神,我們向特裡奧人有麼好的免疫系統感謝你,願特裡奧人不但保持身體健康,更在他們逐漸接觸文明社會的物質和慾望的世界裡,不感染罪惡。求主興起特裡奧人的教會,明白真道,願主賜福給特裡奧人,願特裡奧人敬畏創造主,因地的四極都要敬畏祂,蒙主喜悅。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講原則的人〈2〉─獨生的 yachiydh(一) 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創22:12〉 你有沒有什麼收藏品?也許是棒球卡片,也許是紀念品,也許是郵票,也許是洋娃娃?那你就曉得「獨一無二珍品」的價值,有時候這些珍品真是無價的。「希望鑽石」或畢卡索簽了名的畫,它們值多少錢?在古老世界這些收藏品的價值可遠遠比不上「箭袋中的箭」──兒女,如果只有一個兒子,那更是無價之寶。所有的優良傳統、所有的好名聲、所有的家產,全繫在那惟一的兒子身上。當亞伯拉罕帶著對所事奉的神的忠誠去到山上時,他帶著一件無價之寶的祭品一起去。 這個顯示敬畏神的概念的事件,全靠yachiydh〈獨生的〉這希伯來字表示出來。把你的奉獻帶來獻給神,如果它是你勞力得來的初熟果子,你事業的頭筆利潤,你薪水的第一張支票,那以後還會有更多。可是當神要求你獻上獨一無二的那種奉獻時,你的順服突然就必須建立在更深的東西上,這是對忠誠的一種考驗。 服事神總會遭到原則的破壞,由於服事神是本於心靈關係的內在運作,是脆弱無比的事,所以我總被引誘去把我的順服變成律法。其實我發現在每件事上很容易這麼做,除了獨一無二的情況之外。為什麼?因為我曉得還可以找到別的東西來替補它。做為一個原則,我可以從許多東西當中奉獻一個,因為還有更多的會來。可是如果只有那麼一個怎麼辦?如果我一生當中只有這麼一個,怎麼辦?此時原則就無法支撐我,因為原則至終建立在我自己的利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