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丁 錫克教徒 Sikh

       如果你住在社區中一個昂貴、高檔的住宅裡,但一個宗教組織在你家旁邊修建了一幢商業樓,你會怎麼辦呢?你是否會去法院起訴呢?居住在德州奧斯丁郊區的約翰•博利爾(John Bollier)與萊斯利•博利爾(Leslie Bollier)就遇到這種情況。2010年8月10日《華爾街日報》的一篇文章說,有60個錫克教家庭購買了一塊地皮和一個位於這塊地上的可移動房屋。初時,錫克教徒在這流動屋內,進行禮拜活動。沒有人表示反對。但是,當一幢新的商業大樓拔地而起之後,居民們向法院起訴,指責錫克教徒違反社區管理規定。按照規定,社區中只允許建造單獨的家庭住宅,而不允許建造大樓。 錫克教徒對這次起訴感到吃驚。他們的首領哈內克•班斯(Harnek Bains)說:「我們不希望與任何我們不認識的人打官司,也不希望聽到任何從未聽說過的抱怨。」錫克教大會暫停了大樓建造計畫,他們需要從市政府那兒獲得許可。由於錫克教徒並沒有任何違反田地產的法律,只是不了解社區管理規定,預審法院的一位法官作出有利於錫克教徒的裁決,錫克教徒於是繼續修建大樓。博利爾夫婦決定上訴。德州上訴法院推翻了先前的裁決,但此時大樓已經建成。目前錫克教徒面臨著將大樓拆卸的可能。



以仁愛憐憫,和公義善待萬民的神啊,我們為在德州奧斯丁的錫克教徒,他們面對的這場官司禱告,願他們來到新環境生活過程中,經歷接納,在混亂中經歷秩序,爭論中找到和平解決的方法。讓他們的隣居不但願意和他們達成好的協議,也增進理解。更願他們在新的土地上,能開放他們的心,有機會開拓視野和融入當地文化,也興起有愛心和寬闊心胸的基督徒,有智慧和從上頭來的能力去回應這些因宗教不同而引起的文化差異,願主恩待這事件中的雙方,都和睦共處。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家庭禱告--然而不要 plen ouk (二)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 若沒有「然而不要」,沒有任何禱告能達到神耳中,因為凡是與神的目的相衝突的禱告,絕不會得到垂聽。神不是按照我的想法來回應我的祈求,而是按照祂的想法來回應,這意味著我必須放棄我的意思,而且順服祂的意思。如果我不以「然而不要」這態度禱告,我的禱告就只不過是讓兩個意思在爭鬥,是一種不易察覺的耽延。神啊!「還不行!」我還沒準備好接受祢的旨意做我要的答案,我還沒準備好放棄我這特別的計劃。將來有一天我也許會順服,可是現在還不行。 馬太福音這節經節,是你一生中最富挑戰性的禱告模式,你能與主耶穌一起說:「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嗎?你能把充滿在你生活中所有的情況、希望、夢想、與慾望,都應用在「然而不要」的禱告裏嗎?你準備好讓神在你全身心靈、你所有的財產、和你所有的希望中,完全按照祂的心意行嗎? 凡是能做「然而不要」這樣禱告的人,是至高者神的兒女,其餘的人都在為自己的計劃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