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北壯人 Yongbei Zhuang

       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其中漢族佔人口大多數。除此,還有五十五個中 國政府承認的少數民族。當初在確定少數民族時,中國政府將一些相似的 小族群合併為一個族,儘管這些小族群有不同的語言和文化。 壯族就是由眾多小族群構成的民族。歷史學家相信,在秦朝(主前211-207 年)有五十萬漢族犯人被流放到中國南部的廣西,壯族人就是這些漢族犯人的後 裔。漢族犯人與當地百姓混血,形成了今天的壯族。 壯族的一個小族群是永北壯人,人口約1,629,000人。永北壯人是公認的最 少聽到福音的族群。與我們昨天介紹的陽壯人一樣,永北壯人也是農民,講的是 壯語的永北方言。 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的戰役不是反抗血與肉,而是反抗黑暗屬靈勢 力。所有未得族群都有某種形式的信仰,他們崇拜並取悅自然界中的所謂神靈, 卻沒有接受唯一活著的真神。



天父,求您顧念小族群永北壯人,不要讓他們被忽略,有屬您的人在他們 中間,向他們做見証,傳福音,或讓他們能通過各種福音資源,認識真 神。阿們。

       誠實地事奉神(一) 你們只要敬畏耶和華,誠實全心事奉他,因為你們已經看過他為你們所 作的是何等大的事。 (撒母耳記上12:24) 誠實──請仔細讀這小片語,你也許認為它是形容詞,不是介系詞。你認為 它是說「誠實地服事祂」嗎?我們很可能是認為這位先知在勸勉國王,要正確地 (誠實地,按照正確的教義)服事神。然而這樣的解釋是大錯特錯的! 這希伯來原文是’emeth,它的前置詞是bet(be’emeth),這是個介詞片語 (在真理裏),可是不是我們通常想的真理。我們很容易把它解釋為是對服事 這概念的修飾詞,可是這並不正確。它是描述我們該以什麼方式服事神,是指 我們該可靠地服事神,該按照神宣告的可靠話語的所有要求來服事祂。 換句話說,誠實地事奉神,意味著言出必行;誠實地事奉神,表示真正把 祂的話當真,以致沒有任何遲疑或後悔地,在我們生活中將祂的話實行出來。 這是打從心底的服事神,尤其是「心」這字在希伯來思想是意志、決定和行為的 中心。 誰能住在神的聖山上?只有那些「心中說’emeth話」的人,也就是說惟有 把他接受的、神親口說的所有話語,誠實地真心地活出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