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答臘島的辛基爾人 Singkil people of Sumatra’ Indonesia

       還記得2004年12月26日九級以上的特大地震嗎?那次的地震在印度洋引發一連串毀滅性海嘯,導致十四個國家的二十三萬多人喪生。維基百科那次地震描述為「歷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災難之一。」 印尼的災情最嚴重,其中蘇門答臘島上的67,000名辛基爾人也受到影響。雖然海嘯已過去,但辛基爾人並不平靜,恐懼一直在他們當中蔓延。隨後,尼亞斯島(Nias Island)又發生了另一次地震,許多辛基爾人的房屋再次被摧毀,幸運的是沒有人喪生。那次地震後,許多辛基爾人都搬遷到高地上居住。 傳統上辛基爾人住在河邊和山中,以耕種和捕魚為生,此外還有一些人當臨時勞工和工匠。他們的房屋搭建在木製高蹺上,日常生活無論是飲水、洗澡、清除垃圾還是運輸,都依賴著辛基爾河。 對辛基爾人來說,家庭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傳統文化和伊斯蘭教束縛著辛基爾人的生活,沒有人敢於違背傳統和宗教。



天父,祈禱辛基爾人在經濟上能進一步發展,改善現有的農業、漁業技術。祈禱神差派基督徒前往辛基爾人中,在專業技術上幫助他們,也將福音好消息傳給他們。祈禱辛基爾人不再恐懼虛假的神靈,單單相信主耶穌,將耶穌作為永恆的盼望。奉主的名求,阿們。

       神的國度(三) 不過,你們行事為人應當和基督的福音相配。《腓立比書》1:27 行事為人——保羅說到的「行事為人」,不是要你在社會中當個又好又有德行的小人物。他是呼籲你為神的國度挺身而出,支取屬天的權柄,在地上活出祂的旨意,與任何不鏟除偶像崇拜的宗教作戰,就算那個崇拜偶像的宗教充斥著「基督徒」的信仰。 耶穌說祂的國度並不屬於這個世界,意思不是說神的國度無法在世界找著,而是意味著有一股不從世界而出的源頭和權能。雖然如此,它卻定意除去其它一切國度,好歸榮耀給天上的父。 現在,你當如何面對你的教會和你的文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