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蘭事奉組織 Elam Ministries

       伊朗雖是一個封閉的國家,但人民卻有一顆開放 的心。1979年伊斯蘭革命之後,人民對伊斯蘭 教的幻想逐漸破滅,開始邁向醒覺的過程中。有人甚至 認為伊朗人是全世界對福音最開放的穆斯林族群。自從 1979年之後,歸主的伊朗人遠遠超過了過去一千三百年所有波斯信徒的總和! 1988年,伊朗的教會領袖們創辦了埃蘭事奉組織,目標是協助在伊朗及附近 地區的教會事工。1999年,有六位著名的領袖到英國接受全職事奉的裝備。 1979年之前,伊朗只有不到五百名基督徒;今天,估計已有幾百萬名基督 徒。埃蘭事奉組織的異象是幫助所有伊朗人有機會認識主耶穌基督,其中有三項 主要事工:一、培育教會領袖;二、提供教會資源;三、差派人牧養現有的教 會,並且開拓植堂事工。 伊朗人充滿屬靈饑渴,他們對伊斯蘭政權不再抱有幻想,相信今後將會有幾 百萬伊朗人到教會。聖靈正開啟伊朗人的心,讓他們在聽到福音時便接受救恩。 http://www.elam.com/



天父,我們為今天從資料中得到的消息大大感恩,因為父引領自己所愛的 人歸向三一神。伊朗人的屬靈復興也提醒我們,就算是很難接觸到福音的 穆斯林群體,救恩一樣會以奇妙的方式臨到他們,因此幫助我們不放棄的 持續為每一個未得群體禱告,向他們傳福音。我們也懇求父祝福埃蘭事奉 組織,讓他們能忠心地、充滿能力地幫助和建立伊朗教會,使這個國家能 透過一間又一間富生命力的教會得到更新和改變。奉主名求,阿們。

       生命由神管理(三) 他必甦醒你的生命,養你的老,路得記4:15 甦醒——當然,我們可以用pashat(簡單層面)的解經來讀這段經文,因為 我們看見拿俄米有個孫子可以照顧她。然而經文卻不單純關於養老的課題。我們 要是看到提示層面(remez)的解經,就會看見它與以色列的聖者之間的聯繫。我們 需要看見神在舞臺背後的那雙手如何引導這些女人說話,來成就祂作為真正救贖 者的目的。 神賜給路得的兒子,其實是關於另一個兒子的預告,即賜給馬利亞兒子的 預告。還有,shuv(回復)字母可以代表一個非常有趣的畫面,Shin-Vav-Bet 意味著「保護消費者的房屋」,是一幅神保護祂百姓的家的畫面。我們跟隨耶 和華的人,是消費的人,而我們的神,就是以色列的聖者,透過保護來使我們 「甦醒」。祂怎麼做呢?當然就是在生活中賜給我們祂的兒子! 現在,你明白為何路得會出現在聖經了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