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的波斯灣阿拉伯人 Gulf Arabs in Yemen

       哈立德( Khaled)很確定他的朋友亞西爾(Yasser)有些不對勁。平時亞西爾總是很吵鬧,尤其當他們在清真寺禱告結束後。

哈立德關心地問:「你怎麼了?」

「我今天見到一個人。」亞西爾小聲地回答道。

「是誰?」

亞西爾停頓了一下說:「你真的相信阿拉(Allah)是唯一的真神;穆罕默德是他的先知嗎?」

「什麼?!當然!我是阿拉伯人!」

「我今天遇到的一個人告訴我不一樣的事情,令我感到困擾。你答應我不會告訴任何人。」

「我答應你。」

「他告訴我先知爾薩(Isa)……」

在也門選擇信靠爾薩(耶穌)是非常危險的。跟隨耶穌的極少數波斯灣阿拉伯人必須悄悄地信主,如果被別人發現,他們可能會被處死。



天父,懇求使用網絡、數碼科技或任何管道,讓也門的海灣阿拉伯人有機會認識關於耶穌的福音。求主給少數的信徒能夠有勇氣和適當的機會,與他們的穆斯林朋友和家人分享耶穌的愛。但願在波斯灣阿拉伯社群和其他社群中,能興起一波又一波的屬靈浪潮。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懼怕人的,陷入圈套;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箴29:25

懼怕---haradah不只是普通的「懼怕」,而是「驚恐、戰慄、顫抖、焦慮」這些強烈的情緒,通常由發生令人意外的壞事所引發的。比如走在草地上,突然看見腳下有一條大蛇,或搭乘電梯時,忽然墜落20層樓的感覺。又或者警察敲門,你看到他手上提著你孩子的運動鞋。這個字用來描寫當人驚恐到要失控的時刻。

舊約中有很多這樣情緒超載的例子。比如以掃發現上了雅各的當;約瑟的哥哥們發現買糧的銀錢還在口袋中的時候;當恐怖的敵軍臨到以色列人時……然而,有兩次我們以為會看到這個詞時,它顯然不存在。第一個是約伯的故事,他經歷了所有可怕的事;另一個是詩篇,涵蓋了人類各種情感,這兩者卻都沒有出現haradh,為什麼呢?

答案在這節經文。haradh的反面是信靠神,凡倚靠神的人無論生活中發生什麼事,都必得安穩,就好像約伯和大衛。當全世界的人都以為我們將要被推落驚恐的懸崖時,我們卻站立得穩,因為神是永遠可信靠的。當你感到兩腿發軟時,記得神給祂兒女的計畫中沒有haradh。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