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歷族Tai Lu
人口 ﹕600,000 宗教 ﹕拜精靈和佛教

       妲莉幫她母親用繩子圍住村莊,她哥哥則用樹枝在路上築成障礙。在 祭祀期間他們是不讓人進出村子的。祭祀的對象就是祖先的靈。傣歷族人是小乘佛教,相信人會轉世再生,相信現世的行為決定來世的社會 地位。

      屬靈障礙讓傣歷族人不能接受基督。宣教士最早是在1893年騎著象進 到這地區,第一座傣歷族教會是在1920年代建立。1933年後就有傣歷族語文的新約聖經,但至今大部分的傣歷族人還是佛教徒。

      六十多萬的傣歷族人住在中國西南部。 那裏原本物產甚豐,但森林砍伐過度和人口成長太快,使生活環境大大地惡化了。



愛我們的天父,求你開傣歷族人的眼,向他們說話。激勵基督徒為傣歷族禱告,直到他們的心靈歸向你。把智慧賜給那裏的宣教工人,讓他們在耶穌基督裡提供傣歷族人靈性上的答案。賜力量給傣歷族的信徒,保護他們。

       若有外人在你們國中和你同居,就不可欺負他。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19:33-34)

      

      這一條記載在摩西五經裡的誡律,顯示出神關心那些想要成為神家裡的人們。神不只一次告訴以色列人,祂會守約祝福以色列的百姓,他們也應該善待地上其他的民族來回報神。祂也多次的警告,不可以因為其他人不屬於以色列國就惡待他們。神始終要祂的子民去接觸那些渴望知道神、追隨神的外邦人。

      父啊!讓我們敏銳於那些「在我們當中的外邦人」,他們來自世界各地。教導我們如何在他們當中行事為人,讓他們也同樣敬拜,和愛我們天地萬有主宰的神。



人類靈魂的總仇敵永遠敗亡時,將是何等甜美的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