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

       「在這個國家,如果沒有恐怖主義,就會有洪水,如果沒有洪水,就會有地震。」 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公共汽車司機穆罕默德(Mohammed)對乘車的遊客這樣說。「我們對死亡和破壞已經習以為常。最近一次自然災害是2003年的地震,死了二千五百人。更糟糕的是,我們經歷了反政府遊擊隊與政府軍之間長達十年的戰爭,這場戰爭使十到十五萬平民喪生。我生來就是穆斯林,但是當我祈禱時,我總覺得真主已經離棄了我們,我們沒有希望了。」 不過他們現在有了新的希望。國外基督教救援機構在對阿爾及利亞災民提供援助的同時,也為他們帶去了上帝的福音。基督教電臺、電視臺、互聯網以及當地基督徒,正在發揮重要作用。阿爾及利亞的伊斯蘭軍事當局經常威脅該國的基督徒,儘管如此,在這個國家已經出現一些教會團契,他們在這裡尋求希望,遇見了主耶穌基督。一些激進的穆斯林試圖讓警察干涉教會的活動,警察卻回答說:「你們還是走開吧,不要干擾他們。自從教會出現後,我們這裡的吸毒、酗酒和偷竊問題明顯地減少。他們的活動對我們的社會有很好的影響。」



求主讓阿爾及利亞的穆斯林能夠從聖經中看到愛、希望與和平的福音。也讓阿爾及利亞的基督徒像香甜的水果,將他們的穆斯林同胞吸引到十字架的前面。求上帝保守阿爾及利亞初信者的心。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3:8) 我們很容易就講 「我以後都不會再犯」,又或者承諾一定不會重蹈覆轍,但過了不久,老問題又再出現;為什麼我們的生命不能與悔改的心相稱呢﹖人的行為若要改變,必須要有真正想改的心。只可惜很多時我們不是有一個 「真正痛悔的心」,口裡說後悔只是減低當刻的罪咎感而已,很快又走回舊路。另一方面,除了要有一個 「真正痛悔的心」,更要願意改變自己的行為,立志離開以前的境況,不讓自己有機會重蹈覆轍,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真正改變過來。 人若有一個真正悔改的心,定能結出果子來,這需要聖靈在人心裡工作,叫我們能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並且立志行在真理當中,這樣我們所結出的果子便能與悔改的心相稱。



面對過犯不但要有悔意,更要肯改過;求主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