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達烏迪博拉人 Dawoodi Bohra

       什麼是真正的伊斯蘭教?所有穆斯林都認為,《古蘭經》就代表真正的伊斯蘭教,對穆斯林來說,一生中最重要一件事,就是閱讀穆罕默德的言論。

      但是有一個穆斯林族群不同意這個觀點,他們就是印度的達烏迪博拉人。達烏迪博拉人屬於八百年前出現一個伊斯蘭教分支--博拉教派,這個教派認為,真正懂得阿拉真理的,不是穆罕默德,而是第二十一位伊瑪姆(imam),他差遣他的追隨者,向穆斯林傳播阿拉的真理。

      在印度,達烏迪博拉人是一個重要的貿易族群,他們定期與其他族群進行貿易,但卻不與這些族群中的穆斯林交往,雙方保持一定的距離。在古吉拉特語(Gujarati)中,博拉的意思就是「貿易」。在一些大城市(例如孟買)中,達烏迪博拉人居住在封閉、關係緊密的社區中,這種情況使人們很難聽到耶穌基督的福音。



求主的靈光照達烏迪博拉族群首領的心。求主讓這些首領接受上帝的福音,並帶領他們的族群接受耶穌基督。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3:8) 我們很容易就講 「我以後都不會再犯」,又或者承諾一定不會重蹈覆轍,但過了不久,老問題又再出現;為什麼我們的生命不能與悔改的心相稱呢﹖人的行為若要改變,必須要有真正想改的心。只可惜很多時我們不是有一個 「真正痛悔的心」,口裡說後悔只是減低當刻的罪咎感而已,很快又走回舊路。另一方面,除了要有一個 「真正痛悔的心」,更要願意改變自己的行為,立志離開以前的境況,不讓自己有機會重蹈覆轍,這樣我們的生命才會真正改變過來。 人若有一個真正悔改的心,定能結出果子來,這需要聖靈在人心裡工作,叫我們能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並且立志行在真理當中,這樣我們所結出的果子便能與悔改的心相稱。



面對過犯不但要有悔意,更要肯改過;求主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