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

       欽州市是中國南方一個沿海城市,與越南接壤。欽州當地有許多山,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此外,欽州還是中國第二大少數族群壯族的聚居地之一,另外一個聚居地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欽州號稱 「綠色城市」,因為它的四周有大面積植物。欽州也是運動員之家,在過去的十年裡,欽州籍運動員贏得了十五個世界體育冠軍的稱號。 貴港市是廣西的另一個城市,在中越邊境的北部。貴港有一百八十萬人口,但很少有外人來這個城市。貴港市人口的30%是壯族人。 大約五千年前,壯族從中國中部遷移到南部。這個族群有一千八百萬人,他們有自己的語言,曾經使用類似漢字的符號書寫,現在改用羅馬字母書寫。



求神除去那些阻撓壯族人相信耶穌基督的文化與心靈障礙。祈禱壯族人早日獲得聖經和其他福音讀物。

       一同竭力 (一)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 神。」〈羅15:30〉 有一個與這希臘字是同源的英文字你需要知道,你一見到它,立刻就能明白保羅說這句話的強度。那個字是agony〈希臘文是sunagonizomai〉,保羅在字首加上sun,是「一同」的意思。 一起苦鬥,這不是我們通常對禱告的看法,我們認為禱告是井然有序、安靜、控制得好、不會太不好看的景象。所有人都低頭雙手合十,說些也許是從小學來的恰當的話。我們對禱告的看法,很少包括痛苦、大聲呼叫、流淚、或失聲痛哭。一般都有意識地求神嚴禁星期天有人在禱告時情緒失控,若有人在神面前嚎啕大哭,就會感到難堪,認為是不夠嚴肅,不夠尊敬,不是敬拜神應有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