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瓜亞亞拉人 Guajajara

       瓜亞亞拉人是巴西人數最多的印第安原住民族群,散居在亞馬遜河東邊的地區。巴西的瓜亞亞拉人與歐洲世界有一段很長的衝突史;從1615年雙方第一次接觸一直到二十世紀初期,瓜亞亞拉人不斷受到攻擊與迫害。1901年,瓜亞亞拉人的一位酋長高伊爾‧伊馬納(Cauire Imana)聯合其他村莊,摧毀了天主教方濟各卡普欽宣教站,傷害了十一位神甫和修女,及二位信徒。這次衝突被稱作「阿爾托‧阿雷格爾叛亂」(Alto Alegre revolt),是當地歷史上的一個重要事件。最近一些年,非法砍伐者和外來定居者襲擊並殺死了一些瓜亞亞拉人,但政府並沒有過問。 儘管存在衝突,瓜亞亞人中間繼續出現歸主運動。一份非基督徒的報章說「基督教宣教士成功地『征服』了一些瓜亞亞拉村中一半的村民。『征服』這字眼來表示村莊的大部分村民回應福音,接受耶穌基督。」最近,一些瓜亞亞拉人遇到鄰近的遊牧族群阿瓦人(Awa)。阿瓦人通常避免與外來者接觸,但在這次接觸中,阿瓦人主動接近瓜亞亞拉人,與瓜亞亞拉人交談,甚至觸摸他們。後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阿瓦人突然又感到害怕,逃入森林中。



賜人平安,又引領人走義路的主,瓜亞亞拉人經歷過長期的衝擊後,他們不但沒有被打倒,反而走上了平安的路,我們為此感謝神。求父繼續把平安的福音,充滿每一個瓜亞亞拉人。願瓜亞亞拉人的教會興旺壯大,成為主的精兵。願他們常穿著平安福音的鞋,把永生的信息,傳給尚未信主的瓜亞亞拉人,和他們的鄰居阿瓦族人。願那些曾接觸過瓜亞亞拉人的阿瓦人除去驚怕,得著真光。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講原則的人〈2〉─獨生的 yachiydh(二) 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創22:12 我按原則行事,是因我相信我接受的原則是為我好。這是神為什麼必須把我的原則生活衝破的原因,神要求我們本著忠誠來奉獻,正是因為它不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它是對我所全心忠誠的神最好的事。 我愛我妻子,我做身為丈夫該做的所有事情,這是美好婚姻的一個原則。做這些事對我最有益處,因為有快樂的妻子,就會有快樂的生活,這是一個原則。可是如果結果對我沒有任何利益,如果我的行為絕對得不到回報,我又會如何對待她呢?那將是對忠誠的一個考驗。其實我太太真正需要的是忠誠,維持原則不能取代真忠誠,遵守規則也無法建立真誠的關係。忠誠是在我不能得到任何好處時顯示出來。 亞伯拉罕順服神的故事對我們每人發出挑戰,要我們把最寶貴的,我們個人獨一無二的珍寶,帶到神面前,讓神通過我們擁有的這「神聖的」兒子來測試我們的忠誠。在這種試煉時原則會失敗,但這就是關鍵所在。如果你真敬畏神,你的人生必須超越順服的原則,談到忠誠時,是沒有原則可講的。將你的心全心投入,就能在另一個層面經歷自由,這是聖經為什麼說要全心愛祂,不是全心服事祂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