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阿馬迪亞人 Ahmadiyya

       塞瑪(Saima)靠近她的丈夫「蘇海特(Suhait),伊瑪姆所說的,我都聽到了。他說出現了兩個日蝕的跡象,這在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蘇海特微笑地回答:「他說的是真的,救世主即將來臨。」 1889年,印度的一些穆斯林,由於一直渴望救世主的來臨,開始相信米爾紮•古拉姆•阿默(Mirza Ghulam Ahmad)就是他們期盼已久、降臨人世的救世主,當時人們希望儘快結束宗教戰爭,重建道德、和平與正義,伊斯蘭教的阿馬迪亞教派就是這樣誕生的。 全世界七千萬阿馬迪亞信徒,因為只相信一位自封的救世主,卻不承認穆罕默德的先知身份,這信仰令他們遭到傳統穆斯林的迫害。2010年在巴基斯坦,有兩座阿馬迪亞清真寺遭到炸彈攻擊,96人死亡,125人受傷。巴基斯坦憲法不承認阿馬迪亞信徒是穆斯林,禁止這個教派的活動,甚至禁止他們使用傳統的穆斯林問候語。人們避開阿馬迪亞信徒,信徒遭到毒打和殺害。許多信徒遷移到世界其他地方,繼續宣傳他們的獨特教義。 在休斯頓,一個什葉派穆斯林在他的報紙上接受了一個阿馬迪亞節日的廣告,其他穆斯林紛紛抗議,取消在這報紙上繼續刊登廣告。報社工作人員還收到匿名電話與電郵的死亡威脅。



吩咐我們要至心忠心的主,全世界幾千多萬的阿馬迪亞信徒,今天仍然為了效忠一位已死,不能拯救他們的教主,而甘願天天為生存,四處奔離。但主啊,他們至終都仍然得不到他們所信的,即真正的救贖。願主憐憫他們,願主親手將他們從滅亡之路上,領他們回轉。父啊,當他們受到穆斯林的迫害而心中害怕,走頭無路時,主啊,願你在異夢中向他們特別顯覝,讓他們知道,你才是他們所尋找的救主。除去惡者透過米爾紥‧古拉姆給這些信徒所播下的謊言,這是個死亡的謊言。願主恩待阿馬迪亞信徒。願福音的大能把一切的謊言顯露在主耶穌基督的真理下,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親吻--朋友 Hetaire (一) 耶穌對他說、朋友、你來要作的事、就作吧。〈太26:50〉 猶大的心性也是我們每個人的一部份嗎?我曉得我們都會急著否認,我們不願看到猶大的心性潛伏在我們內心的一角,我們無法相信我們會為一點物質報酬而出賣救主──除非我們看到我們對自滿自負、自我保護、和自我榮耀是何等的脆弱。不需要太多東西就會讓我們認為,我們需要照顧自己、讓我們的計劃實現、以及掌控我們的命運。 而這一切都以最大的諷刺來達成──吻一下主耶穌。福音書裏的親吻是表示忠實、忠誠、承認敬重對方,以及最要緊的,赦免。因此,當猶大用親吻來出賣主耶穌時,他的行為絕不是個單純的表示,而是象徵他否認主耶穌代表的一切,包括祂的神性。那親吻是世界能知的最大謊言。 這也許是讓學者很難翻譯主耶穌對猶大這行為所做回應的原因,希臘原文可翻譯成許多不同的方式,可以是:「朋友,你為何而來?」可是主耶穌似乎不可能不知道猶大的意圖。也可翻成:「朋友,你是為這而來的嗎?」可是這問題也顯得不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