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南壯人 Yongnan Zhuang

       一對父母看著薩滿教士將一些雞骨頭扔在地上,焦急地等待他根據雞骨頭 的形狀作出預言,想知道患病的兒子能否活下去? 在中國南方和越南北方的永南壯人中,「雞骨算命」是一種常見的萬物有靈 教的習俗。這對夫婦聽鄰村的村民講有一個人叫耶穌,是神的獨子,生於許多年 前,死於許多年前。又聽說耶穌能夠治癒所有類型的病人。他們很想知道更多關 於耶穌的事情,但卻害怕因此冒犯邪惡神靈,所以他們選擇了去找當地的薩滿教 士,聽聽他的看法。 永南壯人與其他壯族小族群一樣,也信奉萬物有靈教,不過有報導說兩年前 植堂的工作已經擴展到許多村莊中。



天父,求您保守在永南壯人中間的宣教事工,賜下智慧和洞察力給宣教士 們,能以永南壯人容易理解的方式傳福音,更懇求聖靈穿透永南壯人的 心,讓這族群知道自己有罪,願意接受救恩。

       誠實地事奉神(二) 你們只要敬畏耶和華,誠實全心事奉他,因為你們已經看過他為你們所 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撒母耳記上十二24 誠實——我們要知道,’emeth講的並不是我們,而是神。祂才是唯一誠實 可靠的那一位。我們都不如神,即使是我們所謂的委身和信實,也不及祂的萬 分之一。 神從不曾在性情上有任何閃失,也從沒有在應許上食言。‘emeth是神性情的 屬性。「真誠、信實和可靠」乃出於神。所以,我們受召是為要效法神的天性, 而不是將’emeth 彰顯出來,彷彿它是秘密深藏在我們裏頭的。 為了能「誠實」地服事祂,就必須放棄現在的我們,通過順服成為像祂 一樣。 當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時,祂想的就是這個希伯來字 眼。耶穌要告訴我們:祂是徹底可靠、完全信實、全然穩定。祂的應許從來 不落空、祂的愛從來不褪色、祂的委身從來不溜走。神的行為展示了‘emeth 的意思。 我們的行為也該這樣!我們能夠效法這屬靈天性的唯一途徑,就是通過祂賜 下的生命能力。為了讓’emeth在我們裏頭彰顯,我們就要活在神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