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達烏迪博拉人Dawoodi Bohras in Greater Los Angeles

       大洛杉磯區的人口超過1800萬 人,彷彿世上每一種語言、每一種 宗教、每一種種族,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其中有一個雖小,但卻不可忽略的群體, 就是達烏迪博拉。他們源於印度和巴基斯 坦,屬於伊斯蘭教什葉派的分支。這個 社群包含了許多專業人士,包括商人、醫 生、律師、建築師和工程師。 兩個世代以前他們就因各種原因移 民美國,如今他們終於感覺這裡是他們 的「家」了。一位達烏迪博拉人興奮地 說:「自從15年前來到美國,這是前所 未有的美好感覺,夢想成真了!我們終 於可以在這裡信奉我們的宗教,不必再 恐懼了。」 兩座簇新、閃亮的白色大理石清真 寺,使達烏迪博拉人感到驕傲和有社區 歸屬感。一座在聖佛南度山谷的伍德蘭 希爾斯(Woodland Hills);另一座在洛 杉磯東卅五哩的安大略(Ontario)。 雖然如此, 達烏迪博拉人是一個 離群索居的社群,他們不喜歡與外人互 動,即使是其他穆斯林。



天父,懇求賜給洛杉磯的基督徒有機會帶著真誠的愛和對文化的敏感,適 當地與達烏迪博拉社群分享福音。求父神使這不個太願意與人互動的穆斯 林族群,不會拒絕來自基督徒的愛。但願在洛杉磯的達烏迪博拉人當中能興起門 徒運動,並擴展至他們在印度孟買的社群。奉主名求,阿們。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 苦抓住我。詩116:3--- 陰間─ ─ 其實我們不需要 死, 只要選擇過一個完全悖逆 神, 與神隔離的生活, 就已去過 地獄了。或許一開始還順利, 我 幾乎可以得到想要的。然而, 漸 漸生活變得苦澀, 壓力損害我的 健康, 謊言破壞我的人際關係, 我成了一個卑鄙、自私的傢伙, 我有敵人、有麻煩、有一大堆問 題,就像住在人間地獄! 「陰間」的希伯來原文sheol 從未出現在其他文獻,別的語言也 沒有這樣的字。也許這是希伯來人 (或神)為了讓我們看到犯罪「後 果」的畫面。 這字並沒有一個清楚的定義,有 時人還活著時也用sheol這字。今天我 們也會說:「那是地獄!」用來描述 令人難受的狀況。總之,sheol是一種 會讓人嚇得半死的感覺。 你能想像永遠活在地獄般的生 活是怎樣的情形嗎?你能想像每一 秒都要感受可怕、令人反胃的痛苦 是怎樣的感覺嗎?我曾經歷過,絕 不想再經歷一次!但我慶幸自己曾 與sheol有過交集,因為那經歷讓我 清楚知道犯罪帶來的可怕後果,我 再也不想重滔覆徹!而且地獄般的 生活也讓我更明白神恩典的重要。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