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族Kuan
人口 ﹕1,200 宗教 ﹕拜精靈和佛教

       一個寬族老人警告他的孫子說 ﹕「不要動這些植物,因為這上面有你的名字」。這小孩不知道,他的祖父正將一個影響他一生的觀念灌輸給他。

      中國雲南省西雙版納境內的寬族只有一千二百人左右。他們敬拜動物和植物。雖然神要亞當給動物和植物取名並管理他們,寬族人卻相反的認為動物是神聖的。他們每年舉行一個祭拜祖先的節慶安撫他們的 靈,他們也拜各種的鬼神。

      受鄰族傣歷人的影響,寬族人也是信奉小乘佛教。雖然,在他們所住的區域不同種族的基督徒 (傣歷族,基諾族,阿卡族,漢族) 合起來約有一千五百人,但至今寬族仍是未得之民。主因是他們的人數太少。 而在美國卻有不少的原屬寮國,在1975年逃避寮共而遷往美國的寬族人,住在加州的里奇蒙市 (Richmond) 和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



求主讓雲南省的信徒,能向他們的鄰舍寬族人,分享他們在基督裏所 獲得的心靈釋放。願加州和華盛頓州的寬族基督徒能向寬族同胞傳福音。

       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利26:8)

      神的子民會在敵人面前得勝,這應許是根據神與人同工的原則來成就。也就是說,當屬神的人為了神而一起工作的時候,他們的力量就會倍增。神用我們一同去和許多的敵人作戰,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我們所承擔的是一份全球性的事工,要把神救贖的好消息傳給世上萬民,這工作是如此浩大,必須動員耶穌基督教會的每一份子才能得勝,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親愛的父啊!願你興起成千上萬跟隨你的人,一起向外突破,讓還沒聽到福音的人,都能聽到這好消息。



神呀﹗你所喜悅的,我也喜悅,這樣的心願,必得滿足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