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Uzbek

       「烏茲別克斯坦的費爾幹納(Ferghana)山谷非常需要默西公司(Mercy)制定的災難應急計劃,這個計劃對我們很有幫助。2003年的地震曾經使二百五十多人喪生,八千多人受傷,我們的所有村莊都被毀壞了。」 「只有上帝的仁慈與我們的祈禱,才能制止由於穆斯林叛亂而引發的『人為災難』,這場叛亂最初就起源于費爾幹納山谷。」 說到這裡,這個烏茲別克基督徒很悲傷。他說,烏茲別克政府正在試圖鎮壓該國充滿暴力的伊斯蘭軍事運動,在這個過程中,將產生各種難以預料的後果。烏茲別克斯坦政府,在沒收激進的伊斯蘭教文學讀物的同時,也沒收了聖經和其他基督教文學讀物。在烏茲別克斯坦,基督教宣教工作本來就很困難,政府的沒收行動,令宣教工作更加雪上加霜。 烏茲別克人全部是突厥族的穆斯林,他們的國家在1991年之前是前蘇聯的一部分。1991年獨立以來,烏茲別克斯坦一直處於動亂狀態中,宗教衝突以及地震加劇了這個動亂。雖然那裡有少數的基督徒,但絕大多數烏茲別克人都是遜尼派穆斯林。



求主讓烏茲別克斯坦的基督徒,能夠將耶穌基督的希望與和平,帶給他們的穆斯林鄰居。求上帝保護並鼓勵烏茲別克斯坦子民。也讓烏茲別克斯坦會有更多的傳福音運動。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 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祂是父因耶穌的名而被差派來的,祂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聖靈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我們(約16:13);祂要提醒我們想起主耶穌所講的一切話,就是神的話語。所以,我們心中要常存神的話,謹記祂的命令和誡命,因為聖靈要幫助我們想起神的話,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不單如此,聖靈也會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指示及帶領我們,因祂常與我們同在,也要在我們裡面(約14:17下),所以我們當時刻想起祂,並且聽從祂的引導。



聖靈與我們同在,定意指教我們一切的事,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