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馬爾瓦德人Marwadi

       馬爾瓦德人主要居住在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人口有一千多萬,其中有二千五百至一萬人信了主耶穌基督,這意味著,在每一千個馬爾瓦德人中,有一個基督徒。

      馬爾瓦德人天天跟錢打交道,因此數學對他們很重要。在印度,馬爾瓦德人屬於中等種姓,大部分是放債者 、商人、貿易商和經紀人。一些印度人認為馬爾瓦德人貪婪、虛偽、不誠實;而另外一些印度人則認為他們節儉、溫和、勤勞。不管人們如何評價,有一點是公認的,那就是馬爾瓦德人是出色的理財專家。馬爾瓦德人之間關係密切,從不與其他族群通婚。

      在馬爾瓦德人中間,有些信奉印度教,有些信奉耆那教。在每個馬爾瓦德社區中都有一座寺院,供奉該族著名的神靈帕拉斯納特(Parasnath)。這座寺院通常是由社區中每個家庭捐款,共同集資建立和維修的。



求主讓馬爾瓦德人中間的基督徒作為耶穌基督的使者,將福音帶給他們的鄰居。求主讓馬爾瓦德這個有豐富理財經驗的族群,有真知灼見,知道認識那有永恆價值的寶藏,永生,用信心去接受那無價之寶。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 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祂是父因耶穌的名而被差派來的,祂要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聖靈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我們(約16:13);祂要提醒我們想起主耶穌所講的一切話,就是神的話語。所以,我們心中要常存神的話,謹記祂的命令和誡命,因為聖靈要幫助我們想起神的話,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不單如此,聖靈也會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指示及帶領我們,因祂常與我們同在,也要在我們裡面(約14:17下),所以我們當時刻想起祂,並且聽從祂的引導。



聖靈與我們同在,定意指教我們一切的事,感謝主﹗